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拉薩風情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拉薩風情畫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所謂風情,就是風土人情。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的風土人情,但每個地方的風土人情都不相同。 

我來到了拉薩老城。從貢嘎機場出來,我覺得呼吸困難,這也許就是人們常說的高原反應吧。 

剛到拉薩城,我覺得一切事物都是那麼新鮮。甚至有點像置身於異國他鄉的感覺。藏民住的房子非常有特色。房子的顏色一般最常見的最紅、白、黑這三種。從遠處看,房子是一個梯型。我有幸參觀了一個民居。這可不是普通的民居,聽說這是藏族文字的創作者以前住過的地方。距現在已經有三千多年了,看來這房子真牢固。原來,房子是用寬2米的磚頭建造的。在這裡,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還是那些虔誠的藏民。在拉薩的街頭,隨處可見手拿轉經筒,身穿破舊的羊毛氈的朝聖者。他們嘴裡念着六字真言,手裡的轉經筒不停地轉。大家常說,西藏人很窮。其實不是這樣,西藏有許許多多的礦產資源。藏族是全民信佛的一個民族,藏民們只要有什麼值錢的東西,都會自願奉獻出來,捐到寺廟裡,絕對沒有一點私心。 

拉薩,是西藏的縮影。從這裡我看到了西藏人的樸實無華。這裡也是西藏的中心,匯聚了各方來客。文化在這裡碰撞着,交流着。心與心也在碰撞着,交流着,探出真誠的火花。

您正在瀏覽: 拉薩風情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拉薩風情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