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希望風能帶走一切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風能帶走一切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人人都說,往事如煙,但我卻希望“煙如往事,隨風而去”

  ——題記

  大千世界,繽紛多彩,任何事物,都宛如一縷微風,常常,都撥動着人們的心弦……任何事物,都具有獨特的魅力,當然是對於少數人,而他,卻深受人喜愛,對吧——煙

  煙草進入人類社會生活始於拉丁美洲的原始社會。當時拉丁美洲的當地居民(印第安人)還處於以採集和狩獵為主要生產活動的時期,人們在摘嘗植物時,嘗到的煙草辣舌味,聞到醉人的香氣,能提神解乏,於是把它當作刺激物來咀嚼,於是煙草邁出了進入人類生活的第一步

  也許,正是這第一步,就使他與我們的密不可分了。

  一縷白煙悠悠的飄了起來,那麼唯美的畫面,多麼美麗啊。可是,此言差矣,這個煙可是有毒的呢!

  因為——“煙草燃燒時釋放的煙霧中含有3800多種已知的化學物質,絕大部分對人體有害,其中包括一氧化碳、尼古丁等生物鹼、胺類、腈類、醉類、酚類、烷烴、醛類、氮氧化物,多環芳烴、雜環族化合物、羥基化合物、重金屬元素、有機農藥等,範圍很廣,它們有多種生物學作用,會對人體造成各種危害。”

  雖然大人們吸煙時很舒服,但,你們有想過我們小孩子的感受嗎?

  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希望之花,我不想我們的苞樣年華還沒開始就結束了。

  雖然我們懵懂,但,起碼我們分得清那些東西是好的,那些東西是壞的;雖然我們幼稚,但,起碼我們會用稚嫩的童聲拒絕那些我們不應該擁有的東西;雖然我們貪吃,但,起碼我們會明確的知道我們想要的是什麼……

  而你們,難道還不知道這些們?

  想必,那些愛吸煙的人,已經聽了太多類似於——

  “不要再吸煙了吧”

  “吸煙有害健康”

  ……

  這類話了吧,但是今天我強調的並不是這點。而是——在你們開心舒服的同時,也會給我們帶來痛苦和難過,難道,孩子們的咳嗽聲已不能喚起你們嗎?

  二手煙的危害是巨大的,我想,你們也不想你們的後代,被這傷害吧?

  夏日炎炎,空調卻為我們帶來了一絲清爽。但是!想象,你剛步入空調屋裡,還沒來得急伸個懶腰時。一股刺鼻的味道已經向你沖了過來,讓你暈的團團轉!

  試問,如果你們站在我們的角度上面,你們也會討厭吸煙的吧!

  清晨,漫步於石子路之間,看見含苞待放的花朵,精神抖擻的青草,還有照射在我們身上的溫暖的陽光,都讓我感受到了生活的樂趣。突然,從我身旁走過的一個看起來只有十四,五歲的男孩子,酒紅色的頭髮,

  肥大的T恤,破舊的牛仔褲,最主要的是,他的嘴裡還叼着一隻香煙,我盯着他看,只見,他歪頭朝我一瞟,冷哼了一聲,開口:“看什麼看,沒見過抽煙的!”我的心猛然抽動了一下,不禁加快了腳步……

  是誰讓他們變成了這個樣子?

  沒錯,是“煙”,他蒙蔽了少年們的心靈……

  然而是誰交予他們的呢?

  沒錯,是你們,由於你們的不自覺,造成了他們的放蕩,你們口口聲聲叫他們努力學習,現在你們卻不以身作則,想必,你們的孩子們,肯定也勸過你們不要吸煙了的吧,只是,你們從不曾聽過他們的一句話,那時的他們也許跟你們的心情一樣,那麼難受,委屈……為什麼我知道呢?

  因為我也勸過我爸爸,我也難受,委屈過。

  每次聽到爸爸的咳嗽聲時,每當聽到電視中因吸煙而喪命的人時,我總會很害怕,我知道自己在怕什麼,想必,每個子女都知道我在怕什麼……

  再怎麼說,也就一句話:“我知道你們愛我們,那就因該明白我們的生長壞境,是必須純潔的,我不想我的生長環境中有雜色。您,也一樣吧?”

  希望——最後一縷白煙,會隨風化去……

  浙江麗水蓮都區水閣中學初一:張淼

您正在瀏覽: 希望風能帶走一切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風能帶走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