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勝於一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勝於一切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愛勝於一切 

  青州市西書院

  張靜靜 

  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這是人間的春風,這是生命的源泉,在沒有心的沙漠,在沒有愛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卻步,幸福之花處處開遍。啊,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啊,啊,啊 。

  --------------題記 

  人生就像一條看不見的軌道,有彎曲的,也有筆直的,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感染艾滋病病毒就像生活中遇到了一次挫折。艾滋病病人需要社會愛的溫暖,但由於對艾滋病存在認識上的誤差,有的人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艾滋病人採取冷漠,疏遠,排斥甚至歧視的態度。這樣對待艾滋病患者,實質上是無知的表現,是偏見。 

人們啊! 當你看到一個個感人故事時你不會心痛嗎? 

  在河南省的后楊村,有一群因父母患艾滋病去世的“艾滋孤兒”掙扎在貧困線上,小小年紀,有的輟學打工掙錢養家,有的流落在外討飯為生。 

  也許是由於艾滋病的緣故,走進后楊村你會感覺與一般村莊不同,這裡顯得出奇地安靜。但一進村口,你會聽到小學校里清脆的讀書聲: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不難聽出來,那是一個大點的孩子在領着一群小孩子的讀書聲,那清脆的童聲,使人聽着就不由得在眼前浮現出孩子們天真爛漫的稚嫩臉龐。 

  這個領讀的孩子普通話特別標準。教室裡面有十來個孩子,那個普通話特別好的女孩,在反覆念着這首唐詩,那群看上去只有五六歲的孩子跟着她念。 

  這個領讀的小老師叫周金勇,剛滿13歲。她兩歲時,父親就去世了,大姐、二姐和哥哥都患上了艾滋病,靠媽媽一個人支撐着風雨飄搖的家。這個學期開學初,因家裡實在拿不出150元學費,周金勇領回了初一的三好學生獎狀后,就再也沒去學校。恰巧鄰居程東陽辦了一個學前班,因為小金勇成績好,所以請她在學校當老師,每月100元的工資是周金勇一家最大的收入來源。 

  周金勇所教的這些孩子都是“艾滋孤兒”。“艾滋孤兒”是指被艾滋病奪去生命者的遺孤,這些孤兒本身並沒有感染艾滋病病毒,與那些沒有父母而被艾滋病病毒感染的“艾滋孤兒”,有着本質的區別。但周金勇所教的這些“艾滋孤兒”中,有幾個是真正的艾滋病患者。可她對他們一點也不感到害怕,儘管自己還是個要人哄的孩子,可此時她卻像大姐姐一樣關愛着他們。

  雖然走出了校門離開了書本,但周金勇的心仍牽挂着學校,嚮往着坐在教室里,和同學們聽老師講課。白天,為了生存,她給學生們上課。回家后,她還不忘複習以前初一的學習內容,還借來初二的課本自學英語。 

她曾對前去採訪的記者說:憑我的感覺,我有決心考上大學,從小學到初中,我的學習成績都是班裡的前幾名,而且每年都是三好學生,雖然現在我上不了學,但我仍在不斷複習,學到的東西以後總會用得着的。 

讀完這個故事後,我想了很多,陳金勇,一個和我一般大的女孩,卻有着如此高尚的心靈,人們啊!雖然我們不能像她一樣,但我們多少也應該盡我們微薄的力量---------愛 

  愛的力量是無窮的,讓人遠離黑暗。愛的力量是無限的,帶領人們走出黑暗。愛的力量是永存的,讓人無論在天涯還是海角都能感覺到那一份真摯的情。 

請關愛艾滋病人吧!讓他們在世間能感到那一份濃濃的愛,使他們即使在遠方,也永遠不會感到孤單。 

If everyone shares their love ,the world will become nicer.

您正在瀏覽: 愛勝於一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勝於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