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全食觀察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觀察日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有百年一見的日全食。 

  早上我早早的起床了。梳洗好之後只有7點10分。媽媽說:“你再等等吧,日全食起碼要8點再開始。”雖然這樣,但我卻十分高興! 

  過了一會,我戴上觀看日全食的眼鏡,在天空中觀看太陽。突然我發現太陽的一邊已經被“天狗”咬了一點,我興奮地叫了起來:“媽媽快來看,太陽已經少了一塊了!”媽媽連忙出來戴上眼鏡和我一起看太陽。

  看着看着,我又發現太陽少了一點,對媽媽說:“你看到了嗎?太陽又少了一點。”“嗯。”哈哈,這就是“初虧”。 

  這時媽媽對我說:“你不能經常看太陽,會灼燒眼睛的,快別看了。”“哦。”我失望的摘下眼鏡。 

  大概過了3——4分鐘,我又戴上眼鏡看太陽。這時,我驚奇的發現太陽有一大半已經不見了。而且天色也暗了下來。我天真地問月亮:“你到底喜不喜歡太陽啊?如果喜歡你就趕快去正面擁抱太陽啊!”話剛說完,月亮又向太陽靠近了一點。我頓時變得十分興奮。想“看來月亮還是喜歡太陽的。”我連忙叫媽媽出來看。 

  我看着看着,第一次覺得太陽是那麼美那麼像月亮。天色越來越暗,太陽也越來越小,街道兩旁的燈也亮了。遠遠望去,路面像是熒光道。我開玩笑說:“媽媽,已經9點了,要睡覺了吧。”  

  “好,你自己睡吧,我再看會兒日全食。”  

  “那算了,我陪你看吧!”  

  這時,天完全暗了,我向天空看了看。高興地說:“耶!太陽終於和月亮擁抱在一起了!”我輕輕地說:“祝你們幸福!”我陶醉在美麗的景象中。突然,太陽的左邊出現了幾顆閃亮的珍珠。媽媽說:“看到了嗎?那幾個閃光點就是“貝利珠”。”我說:“看到了。哇,那貝利珠可真美啊!就像幾顆星星再發光!”“是啊。”媽媽陶醉地說。貝利珠在太陽的左邊閃閃發光,使太陽更加明亮。但是貝利珠的出現時間十分少,我還沒看夠它就沒了。接着,月亮慢慢的離開了太陽,太陽又復原了。在月亮離開太陽的最後一刻我對它們說:“祝你們永遠恩愛!”也對媽媽說:“祝你和爸爸永遠恩愛!”“傻孩子!”媽媽笑笑說。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觀察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