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燃燒的火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燃燒的火鳥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燃燒的火鳥 標籤:燃燒的蠟燭作文 燃燒作文

  李連華成功了。他的“連華私立小學”的校牌,終於被 教委批下來了。同時,這所學校被譽為“私人辦學先進單 位”,他也被譽為“優秀育花人”。面對着這所屬於自己的學 校,背負着如此殊榮,他,這個最堅強的人,終於流出了眼 泔。為了這所學校,他走了一條多麼艱難的路啊,因為他相 信——

  命運不是轆轤

  1988年7月28日,一個他永遠也不會忘的日子。早晨, 信心十足的他踏上了開往縣城的客車。接到髙考成績單,他 愣住了一-43]分,這是自己的成績嗎?他似乎不相信自己的 眼睛。於是,他又努力地看了一遍,是的,這是自己的成績。

  刻,他明白:希望像肥皂泡一樣破滅了。僅2分之差,他 落榜了。這就是生活賦予他的回報嗎?他不相信。“走!”他 頓了頓足,毅然離開了自己的母校一亳州一中。帶着傷感, 帶着孤獨,也帶着失落.踏h了返家的汽車.車廂里的他,目 視窗外,心卻思潮翻滾,百感交集。他沒有哭,因為他知道

  20

  一一淚水不能改變這悲慘的命運,只能淹沒自己。

  1小時后。還沒迸門,他就像往常一樣喊了聲媽,但這聲 音遠不如往潤.自然,似乎還帶着幾分沙啞。他媽兩手 帶着麵粉從裡間探出頭來:“華仔,咋樣?”他沒有回答,只 是送給了她一個強作的、不太和諧的微笑。媽媽最懂兒子的 心,她看出,兒f似乎有點不對味,於是便沒有再問,回到 裡間繼續和面。華仔隨之跟f進去,“媽,差2分。” “唉再 複習一年嘛,年紀還輕。”媽媽的話似乎多了往日少有的一份 深沉。

  “唉,不複習了。”

  “啊---不爭氣呀r…顯然媽媽有點惱火,但很快便收住了。

  “媽.彆氣,爸過世早,你一個人T活不容易啊,我一邊 幫你幹些活,一邊向村裡寫個申請,在村小學校教教書,不 也挺好嗎?”他媽知道,兒+屬牛的,從小便有股牛脾氣,只 要他想做的事,是一定要做的6也沒有再勸他只是嘆了口 氣:“隨你的便吧。’’ “媽,保證不比你失望。”此時他的心情 好複雜.好難受啊,如同他媽媽一樣。做出了這樣的決定,要 付出母子倆多少代價呀!

  越是矮,越要抬起頭走路

  既然,既然做出了這樣的決定,第二天,他便為他的事業 面奔波了。先是寫申請.2:給黨支書,黨支書說這事應該由學 校決定,他又找到本村小學校長校K研究(煙酒)云云。他知 道研究意味着什麼^拮据的家境,是不允許他過場的,

  “研究”一段時間后,仍然毫無着落*再次出馬,校長說什麼教育機構人才充裕呀.什麼高中生巳不稀罕呀。面對校 長,他極為惱火:‘是的,高中生已不稀罕了! ”扭尖便走回 了家。“媽.沒‘研究’好。”媽失望了,他卻沒有失望:“媽, 我自個)L辦個私人學校,丨爾看……”

  “唉,那可不娃容易的呀 “不要緊,我想辦法

  苄連平辦私學的消息傳開了,頓時眾說紛紜:

  “別逞能啦.沒見過天的蛤蟆。”

  “能個啥? 一個普逋的高中生7 “沒考1:大守你那幾分地吧!”

  “?k看他能弄出來個屁,瞎逞!”

  對這些流言蜚語.他全不在乎,他知道這將是一種E大 的精神動力*使得他牛睥氣大發:非干出樣給你們看餚不可J 翌閂-他動手丫,借了鄰居的三間房子,請了幾個人掃 了一遍,做了幾張桌子(實際上是磚頭砌的上面再加塊長木 板)接着便貼「‘告。廣告貼出后,家長們半信半疑:誰願意 把自己的孩子送到一個不為人知的“老師”那兒去做學生呢? “第年不收學費”連華狠了心。家長11為了不收學費,抱 着k試看的態度給孩子報r名。

  通過多種途徑> 連華頭了幾十套課本,9月1日開學了。 卄學那天,還是有位不知趣的人問道;“連華,弄個校牌呀廣 連華傷心極了,他何嘗不想弄個校牌呢!但教委不批呀!干 是他便不顧一切地“牛” 了起來--不要校牌,就這麼干。面 對若這滿滿-屋子自己的學生,置身於屬於自己的“學校”之 中,他看到r希望。當晚,他便在日記上寫下:人越是矮,越 要抬起頭走路明天會更好

  絞過艱難的跋涉.他終f從u運中走r出來。去年.他 想方設法弄了許多套-年級的期終試卷.給他的二年級學生 做,出人意料地:全班42 KU 2人不及格.平均成績S抑-4 分.暑假G *便It他的二年級學+.的絕大部分直T卜網年級。集 體跳級的消息傳開r,丨令到教委,找委主任帶着疑惑走逬廠 連華的“學校” “好朴秦.好衛十.啊:”這是汶委主(壬的第一 卬象,接着怦對“學校”進行非[I:式令面考核 *均超出-般 7校水乎” .主任樂了: ._奸樣的,干吧我們支持阼!” 一個“偶然,,的口子--今年9 n 10 rl 一輛麵包車停 在連屮的n m 土下來的公教委主江、副丨.:仟,還 冇兩位記者,他們親自給學校掛上廣“連華私立,卜學”的校 牌[看到這■切乍連華話到喉尖.卻出不/U,他激動了: “謝謝,謝謝你們的關懷廣記荇對K:進行了採訪,向不善 言辭的他*此時便可想而知了。當記者問他為什麼要走這條 路時.他說:“我沒去想未來是平坦還是泥濘,n要熱愛生命, 一切都在意枓之中/’ 2記荇問及他的打兌時*他脫口而出: “我願意做只不熄的火鳥,永遠燃燒■:”

  領竽、it:菩I: r汽車,從車窗里揮出f向連華招呼:"願 你明天會更好。”發動機響了,連華拚命地枰手,但沒有a■吾, 只是視線模糊得防害。

  ---衍願這隻火巧永遠燃燒、

  怛願明大會更好。

  【簡評】本文寫李連華的關功之路卻用大部分萬幅記 敘了李逢華高考落榜的失望.求職無門的無奈。看似累f,其實生動、細賦地展示李連華的心理歷程.為他日後的奮鬥、嶸 起,提供原因和動力。

  全文結構自然,語言流暢。

您正在瀏覽: 燃燒的火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燃燒的火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