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燃燒的紅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燃燒的紅燭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您在哪裡?老師。您快回來,您為什麼這麼狠心,就這麼丟下我們走了,您那親切的話語還在我的耳邊響起,您那矯健的身軀還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 您沒有走是嗎?您是在和我們捉迷藏?可是遊戲結束卻難以找尋您的身影,您在哪裡呀? 

  昨天的事只是是一個噩夢,不是真的,夢醒之後一切又將回到原點。我不斷的這樣自我安慰, 可是每當靜下來時,昨天的一幕幕又像海潮一樣向我 襲來,我不得不相信這個事實 。 

  “老師,你出來呀!大火會吞噬你的,快呀”,我極力吼道。可是老師卻還是無動於衷:“你們退後,這裡很危險,裡面還有幾個同學沒有救出來,我沒事。我一定安全出來。”他的語氣是那麼的堅定,似乎是不可違背的。我們只好後退,火勢越來越猛,一片陰影籠罩在天空上方,我不禁捏了一把冷汗。老師把那幾個同學一個一個甩出來了。不久,我看見一個房梁壓倒在他的身上,我失聲痛哭,“不要,不要呀!您不是說您一定安全出來嗎?您不能不守信用,這是您教我們的。我傷心欲絕。突然天下起了瓢潑大雨,似乎是為救老師而來的,一切都是那麼巧合。周圍的人都騷動起來,“天神來了,天神來救我們了,火勢慢慢減小,老師被人抬出來了,全身上下都焦了,卻還有一絲氣息,“梅思,你——要幫——我轉告——同學,我——不——不能——教——教你們了,好好——學習——打敗八四班。說著就閉上眼睛。他還是沒能拒絕死神的邀請函,我崩潰了。

  我回到學校,向同學宣布了這個噩耗,同學們哭成一片。我再也忍不住了,也抽泣了起來,隨後,校長進來了,他梗咽着說:“你們都知道了,我們都很傷心,都不想失去他,但這已經是事實了,我們要振作起來,讓你們的老師走的放心,死的瞑目。哭不是辦法,實行老師的 遺願才是最現實的,梅思,你作為班長,要以身作則,把你們班帶的更好。”我大聲喊道,“八五八五,暢通無阻,冠軍奪主非我莫屬。教室里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校長微微一笑,下去參加葬禮吧! 

  我們每人都 頭戴白綾,手上拿着一支白色的蠟燭,嘴裡還唱着老師最喜歡的歌 《真心英雄 》。“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老師,您安心的走吧,您的死是光榮的,是神聖的,你用自己的生命去換取 別人的生命,我為之感動,我以您為榮,我永遠不會忘記您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燃燒的紅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燃燒的紅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