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母給與的財富--教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給與的財富--教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父母給予的財富是何物?父母給予的財富不就是父母給予的教育嗎?當母親懷胎十月生下我們來以後,什麼是物都是離不開父母的教育的。

  有人說,母愛是偉大的,而我認為母愛的偉大之處--在於她的無私。其實,從媽媽懷胎十月到生下我們,就已經是一個莫大的恩惠,不算供書教學,還把我們樣的高高大大想盡辦法個我們帶來無窮無盡的歡樂,但是,歡樂的的同時也有着不少的教育呢!

  記得那時今年五月國慶節黃金周假期,我們一家四口和叔叔家四口來到香港探望自己的親戚,其實,是去打擾他們才是呢!那是和二伯去海濱公園時,我們租了幾輛自行車,我選了一輛沒等他們就飛馳在自行車徑上,都怪我一時興奮、疏忽大意,不小心摔在地上,還磕斷的兩顆門牙。那時我一邊後悔莫及,一邊浪子回頭地大哭,還不斷的向父母狂說“對不起”。但是,只見父母既十分但心,又十分傷心,一邊帶我去醫院,一邊狠狠地批評我說:“早叫你別租自行車騎了,你又偏不聽,最終自討苦吃了,不但手腳擦傷,還磕斷兩顆門牙……”我安慰媽媽:“不用傷心,幾顆門牙而已。”這時媽媽更加嚴厲的說:“這次幾顆門牙不見了,下次連命也不要了嗎?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啊,世界上沒有東西是你的,甚至你自己夜不例外,一定要好好吸取教訓,健康成長。”

  再成長的階梯中,在父母把我養大的路程中,父親的功勞也是不可缺少的。生孩子,又怎麼會不知道孩子的心肝呢,爸爸,正是這樣的人。

  每當父親見到我的一幅倦容,他就會關心地問“不舒服了嗎”或是“累了嗎”。每當我滿面春風、欣喜狂若的時候,總會關切地問“什麼事令犬兒如此開心啊”。每當我受到老師的批評,他不會蠻不講理的罵起我來,而會細心的和我了解情況。最讓我趕到快樂和與眾不同的是在每個晚上睡覺前的一段暢所欲言的時間,那時,爸爸總會和我談心,有時說說今天我倆的所見所聞,可以是報紙上、新聞上、親眼所見或親自所聽的;有時更會和我談起了一天的我倆的表現和提議見,要一起改進一下;還有時候,我們會相互賜對方一兩句有意思的話,可以是相鼓勵的話,可以是格言論語還可以是名言警句等等。爸爸對我的支持、信心,我會爭取的,爸爸的意見我會改進的。

  總有一句話:父母給予的財富--不只是金錢,更重要的是教育,它是多麼珍貴,是多麼無價和無限啊!

您正在瀏覽: 父母給與的財富--教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給與的財富--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