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痕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痕迹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和風中摻雜着几絲寒流,那是冬季流亡的聲音吧?窗外明媚的陽光,灑在我的心間,玻璃窗上,又出現了您臨走前那一抹如陽光般幸福的笑,那淡淡的笑靨給我留下了揮之不去的記憶,猶如歲月在您而又上刻下的痕迹。 

  再過多久,母親和舅舅又會在您的碑前失聲痛哭,舅舅又會在您的墓前重新上演那天人永隔時肝腸寸斷的一幕。您是多麼地愛我們啊!您就像外婆心上的一座大山 ,您倒下以後,外婆的精神支柱就垮了,我終於明白了什麼叫做“一夜白頭”。您那雙愛笑的眼睛,勾起了我對您的懷念,讓我回想起了與您在一起的一幕又一幕。 

  您總是把最好的東西留給了我們。多少次,您和外婆邁着的蹣跚步子,提着一大堆的東西爬上五樓,又氣喘吁吁地對我們全家噓寒問暖,那時你們多像冬日裡的陽光溫暖了我的心窩。 

  猶記得,您經常將泣不成聲的我逗得破涕為笑,但我記憶猶深的一次是2005年的暑假。 

  八月的小城,驕陽似火,平均氣溫高達30攝氏度,受不了酷暑,又不愛吹空調的我,來到了您這兒。興奮的我,忘了進門時那高高的門檻,蹦蹦跳跳地趕往您那兒。“撲通……”一聲后,我栽在了地上,手肘脫了一層皮,眼淚像篩豆子似的往下落。您看着我那張苦瓜皮似的臉,撫摸着我的頭,像個孩子一樣地扮鬼臉,還撓我痒痒,我笑得前俯後仰。在夏日毒辣的陽光下,您就是一把太陽傘,為我遮擋了着強烈的日光,我覺得我自己就像一隻幸福的小鳥。在我的心裡,您就像泰山一樣巍峨,佔據了我心裡偌大的位置。您的童心未泯,給家裡帶來了多少歡聲笑語,您就像開心果,總是會給我們帶來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喜,我們是多麼愛你啊! 

  當我再次看到您的時候,您躺在冰冷的床上,任憑家人們撕心裂肺的呼喊,您仍然無動於衷。氣若遊絲的您,就像窗外的夕陽,慢慢的往下沉,而我的臉就像一張白紙。那一刻,我的心就像一顆隕石,隨時都會墜毀。當太陽快完全被夜色吞沒的時候,您的臉突然紅潤起來,我知道那叫所謂的“迴光返照”,可我忍抑制不住心底的激動,欣喜地跳了起來。您微笑着對我們說:“你們一定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活出人生的精彩……”您咽下了最後一口氣,永遠的離開了我們。那一刻,嵩山悲號,穎水嗚咽,萬里長空,鋪上了永不退色的紅霞,我明白那是您對我們深沉的愛! 

  您的笑靨,在我的生命里留下了永遠抹不掉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痕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