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覺時光的痕迹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覺時光的痕迹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的雨下的有些連綿,這樣的時間裡,靜靜聽着雨聲淹沒整個世界。有那麼一段時間什麼都不想去做,只想靜靜聽着雨點的聲音, 閉上眼,一副雨的畫面,一個雨的世界,多少樓台煙雨中?! 

  走過熟悉的路口,那個每天都會路過的當口,看那些長青的樹頂露出一片的新綠,在雨的洗禮中變得更加的靜默,那些更綠的葉子在新綠的下方,綻放着生命里最燦爛的時刻,而最下方是那些老去的葉子,他們枯黃,或者嫣紅,在風雨中搖搖欲墜。有那麼多次看着這一切的自己總是覺得悲哀,是的,那些生命快要逝去的葉子。當自己站在雨中再次凝視,突然有些覺察到自己的悲觀主義色彩,在那些落花的時節,那些起風的秋日……那些盲目的悲觀曾那麼漫漫填補着時光的空隙,就像此刻為這樣的葉子。一片葉在凝視中漸漸墜落身旁,金黃里微微的紅色的邊際,幾點蟲蝕的痕迹,一點微微乾澀而變得枯黃的邊角……這些是讓自己悲哀的嗎?是這些歲月留下的痕迹嗎?是這些讓蟲蝕留下的痕迹,還是被歲月留下的枯黃?是什麼讓我悲觀?有人說:悲觀是因為在世界的影子里看到了自己,那麼是對歲月的懼怕嗎?對未來的恐懼嗎?還是那些不確定的情緒? 

  在一次一次的生活中尋找一些一些的突破,在短暫的瞬間感覺到喜悅,在努力中尋求平衡,在失望時給自己期望,告訴自己明天一切的一切都會好起來,這是曾經那些生活積極的人給自己的映像,像這片葉子,流滿歲月的痕迹,卻遍布着不屈服的特質,然後呢? 

  然後生活真的就那麼隨心所欲而不逾矩了嗎?積極去生活,真的就如傳說中那般有效嗎?當腎上腺素褪卻它最初的作用時間,更多的時候,感覺的是空虛,那些揮之不去的感覺,如包裹的濃霧般走不出,揮不去,窒息般的緊隨,那些企圖通過外在滿足而得到安寧的願望,最終在現實的洪流中,被衝散,現實告訴我們,自然想奪走一切顯得那麼的不費吹灰之力。那些在意外中喪失的生命,那些在無意中打破和丟失的摯愛物品,那些在悉心工作時依然會出現的意外,那些一生平安快樂走過的人要麼就是大自然格外恩寵的幸運兒,心想事成,要麼就是那些格外寬容豁達的人,有着強大的內力念力。 

  有時候期望自己是一名虔誠的教徒,找到一個強大的信仰,然後將一切歸之與他,虔誠的相信,主會給我一切。偏偏作為刨根問底的一代,不虔誠的信仰和充滿疑問的質詢在上帝面前似乎是不被允許的。有時候想去詢問佛陀,那些古聖先賢是如何在時光的洪流中找到自己的特質的?如何在時代和命運的不想融合中尋到了不朽的路,然後堅執的走下去的?不想成為不朽的靈魂,只是,希望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是的,沒有太多的欲求,只是想找到一種自己的方式,做自己,了解自己…… 

  尋覓的時光是漫長而充滿迷惑的,也許這世間每個人都是迷惑的吧,只是面對迷惑的人採用了不同的方式去面對或逃避。時光呼嘯而過,在身邊心內留下痕迹。在路邊看一朵花的開放,一種美麗而歡欣的色彩,空靈的讓人驚嘆!有人說:花朵、水晶和寶石是這個世間對人類最沒有用處的東西,但是人類對它們卻是如此痴迷,痴迷的緣由在於那些空靈的本質與我們的內在連接,即使包裹在重重的殼裡,是的,有那麼一瞬間,依然感覺到了靈魂的顫抖,這朵花的開放其實不為任何人,它只是那樣的開放,然後凋謝,太多所謂的意義其實是後天外加上去的,與花無尤。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特質,都不會經久不衰,在時光中經歷,然後消失。自然而不帶任何遺憾…… 

  很多時候,認為在這個世間一切變的多麼孤立,規律的工作生活模式有一天變得如此單一。直到某天屏住呼吸,讓意識消沉,才發現世界是如此緊密的包圍在我們身邊,無法斷絕那麼幾分鐘。這個地球像一名無私的布施者,給予我們所有的生活條件,讓我們的周圍布滿生機,充滿奇迹。只是太多的時候拒絕去看,去聽,為過去或未來傷神,拒絕讓內心寧靜,甚至拒絕看身邊這個世界里那些生命的痕迹,那些美麗的風景。有時候一朵花的開放也許只是為了在此時此刻,以一種自己的方式開放,僅此而已…… 

  這個世間最緻密的東西應該是石頭,那麼,是什麼力量讓它變成晶瑩剔透的水晶?那些身邊最普及的碳元素是如何在時光中讓自己變成那些最堅硬和最閃爍的鑽石?一步之遙,千里之別?或許做水晶或者石頭或者碳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做才是最適合自己的,重要的不是過去或未來,只是現在,永遠擁有,除了死亡也許永遠也無法擺脫的現在。活在當下……

您正在瀏覽: 感覺時光的痕迹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覺時光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