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痕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痕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風箏升天,禁不住絲線纏綿;落葉蕭蕭,終飛不出大地的視野;大雁南飛,依然頻頻回首。

  或許,這就是所謂“愛”的束縛,一種我們逃脫不了也無法拒絕的情感。

  記得曾看過一道心理測試題:有5種動物你所擁有,但你得拋開其中之一,你會如何選擇?斟酌一番后,我選擇了大象。後來我才知道,大象是代表父母。

  父母?是的,就是一直給予你無限親情的父母,而我卻一下子就拋棄了,無奈之中也多了幾許悲哀,對自己,也對那些記憶中曾被掩蓋的零星片刻……

  “媽,剪刀幫我拿一下,快一點。”我手裡捏着即將完成的小製作,焦急地衝著媽媽大喊。

  “給你。”媽媽將剪刀遞給了我。她一手拿着的是即將縫完的紐扣。

  我沒有抬頭,伸出手接過了剪刀,但卻愣住了,媽媽遞過來的是剪刀柄,刀尖對着她,或許是怕我的手不小心劃到吧,心中湧起陣陣暖流。

  只有這些么?我繼續在記憶中搜索着……

  每天早上,為了趕校車,總要拚命地趕時間,真恨不得有三頭六臂。而最忙的卻不是我,媽媽每天早早起床,煮飯,整理、裝水,一個人竟還忙和得來,每天的一個熱乎乎的雞蛋,都是她精心幫我剝的。這已經成了一種習慣……

  每次逛街,爸爸總在左側,他說他習慣這樣走,但我知道,他是習慣保護我;每天晚上,媽媽都會悄悄走進我的房間,幫我蓋好被子;每天……

  我沉浸在溫馨的記憶中。這些瞬間蘇醒的美好將我的心溢滿。我想要儘力抓住它,想將大象牢牢地拽在手中。

  我想,我會努力珍惜這些易逝的親情,那易逝的大象。因為我相信一句話:

  親情是死神也剪不斷的線,一條牽挂一生的線!

  風箏升天,禁不住絲線纏綿,落葉蕭蕭,終飛不出大地的視野;大雁南飛,依然頻頻回首。

  我們無法逃脫愛的束縛,我們只有選擇珍惜……

您正在瀏覽: 痕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