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痕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痕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寧靜的夜空,星辰劃過,留下的是絢麗的彩條,沒有多麼地壯美,只不過是稍縱即逝的痕迹;赤裸的岩壁,斑駁縱橫,自然的造化留下了歷史變遷的見證,沒有多麼地完美,只不過是風雨沖刷的痕迹;恬然的湖泊,輕划小槳,泛起陣陣漣漪,微漾的水波漸行漸遠,沒有多麼的唯美,只不過是身後舟行的痕迹……

  也許這不是一種壯美,不是一種完美,更不是詩意的唯美。自然萬物呈現了各種各樣的痕迹,或深或淺,它代表着曾經某些事物的存在,而留在現今的一種表達罷了。

  有時,我們的心靈也需要一種表達,來抒發內心的情愫。不管是歡喜,還是悲情,生活中,我們都曾有過,悄悄地深藏過,進而,我們也有屬於自己的那一道心靈的痕迹。

  心靈的痕迹是一段成長的見證。人生旅途,崎嶇漫長,一路美景,風霜雨雪,經歷亦是頗多。曾幾何時,我們遭受困苦,彷徨落寞,曆數那些開心之事,印象亦是彷如昨日。一步步踏着青春的步伐,我們的心靈烙印了各種成長中的辛酸和快樂,慢慢地,我們在平淡中回憶。順着心靈的痕迹,我們變得成熟,幾份穩重,不免也是百感交集,因為,我們不曾忘記,昔日稚嫩的肩膀是如何被歷練得堅實。

  朝花夕拾,拾起的是枯萎,歲月如斯,該是從容的智慧;心靈痕迹,磨不掉殘敗的往事,卻也是為汲取存在的智慧。

  我們不曾庸碌,我們不曾柔弱,小小的心靈只不過沒有一點智慧的填充。年少時,尚可懂得謙讓,猶如孔融讓梨,天真爛漫中學會給予溫暖;稍稍成長,亦不能忘記朋友之情的彌足珍貴,肝膽相照,齊與共患難。這是點點滴滴智慧的積累,存在於內心最純真的一方凈土。智慧由心生,倘若內心無智無慧,其心靈也不可謂有如何地高尚!心靈被磨練,布滿的痕迹越是繁如星辰,對生活的智慧也就越深遠,心存一種泰然的淡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靈痕迹,見證成長,汲取智慧。而此時,這種痕迹是如此地壯美,如此地完美,如此超越靈魂地唯美。活在當下,我們需要這種痕迹,如旅者跋涉人生,顯現成熟穩重,如智者思考禪意,契悟般若智慧!

  18中初一:那抹微笑太凄涼

您正在瀏覽: 痕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