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最近,開始留意起路旁那幾棵大樹。並不是因為它們的高大,也不是因為它們的枝繁葉茂,相反的僅僅是因為它們那光禿禿的枝椏在四周茂盛濃密的大樹中顯得格外引人注目。

  樹上的葉也落得差不多了。不知什麼時候開始,那一蓬蓬墨綠的葉子開始變色,褪去了那泛光的翠綠,鍍上了金黃。漸漸地樹開始落葉了。沒有任何前兆,只是一片又一片的樹葉脫離枝椏,在風中飄落,旋轉。也許今天你看到的是一簇簇的金黃,但是明天,剩下的只是那屈指可數的金黃。出乎人意料的速度,又是那麼的無聲無息。在寧靜的黑夜中,只有不被人們注意的樹葉飄落的“沙沙”聲。

  正當人們為樹葉的零落而傷感時,一股新生的力量在大樹的體內蠢蠢欲動。一夜之間,原來光禿禿的枝椏上冒出了一片片嫩綠的新葉。慢慢地,越長越多,生長得越來越快。不到一個星期,又是一片綠海。只是這樣的綠比不上周圍的鬱鬱蔥蔥,僅僅是淡淡的,淺淺的,但卻毫不遜色於翠綠,而且更引人注目,觸動人的心弦。

  誰說樹的落葉代表着凋零?代表着死亡?如果沒有葉子的零落,有怎麼會有那一樹新生的綠海?

  即使是一棵被砍伐下來的樹,它依然活着。它的木材可以被用來做成許許多多的木製品,它雖然不能紮根在大地上,但它依然活着,以一種新生的姿態活在這個世界上。砍下了一棵樹,就會有另一棵新的樹替上,然後在同一個地方生長成與原來的樹一樣的參天大樹,為人類作貢獻。就這樣一個生命的結束,便有另一個生命的接上,一代接上一代,永遠永遠地持續下去。

  落葉,並不代表結束;凋零,並不代表死亡;生命的消逝,也並不代表結束……

  一切都只是新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落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