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太陽請假的時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請假的時候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個時候,人們忽然變得悲觀起來,他們覺得生活太勞累了,工作太多,而娛樂太少。他們說:“我們得顛倒過來,我們應該好好休息一下!” 

  於是人們罷工了,接着農名也罷工,不久,世界上的人都不願意幹活了。 

  天上的太陽見此情急,感傷的說:“你們既然這樣,我又何必在照耀着大地呢?你們既然不下種子叫我培育成熟,既然用不照我來找着你們工作,我的照耀就完全失去了意義。讓你們在黑暗裡逍遙吧,我是不願意照耀一批懶蟲的。你們得想想明白,趕快做工,否則我也要請假了!” 

  “你要怎麼做,隨你的便,太陽先生,”人們說:“反正我們決定不再做工了。” 

  當天晚上,太陽西下時臉色通紅,顯然是發怒了,下一天早晨他就不再回來了,他已經請假了! 

  於是天冷了起來,地球是一片黑暗。連月亮也沒有出來,於是人們去問天文學家,這是什麼原因。 

  “這個么,”天文學家說:“月亮是被太陽照亮了,才把這光反射給地球,現在太陽不發光,所以月亮你們也就看不到了。 

  “好吧,那麼他們就不必照耀了”人們嘲笑地說:“我們還可以用電燈來照亮街道,用電爐來溫暖房屋。” 

  於是人們用煤發電,用千百盞電燈把每家每戶都照亮了。從煤,人們又造成了煤氣,用煤氣煮飯菜,他們嘲笑着太陽。 

  但過了一點時間,所有的存煤都用盡了,由於礦工罷工,所以也就沒有新採的煤了。所以這時,光沒有了,溫暖也沒有了,人開始有些不安了。 

  但是有人提議:“我們不害怕沒有太陽,要是沒有煤,我們還有水力。世界上有不少瀑布,從高的地方流下來,我們可以在那裡裝些水磨和輪機,讓水流沖在輪上,使輪子運轉,開動發電機。這樣我們又可以利用電來採取光明了!” 

  可是人們跑到瀑布附近,卻看見那裡沒有一滴水在流動,這倒並不是由於水結了冰,實實在在是由於那裡沒有水。於是人們問氣象學家:“請你告訴我們,那些瀑布為什麼都干很呢?” 

  “理由很簡單!”氣象學家說:“瀑布從很高的山頂流下來,是由於太陽把山頂的冰雪融化了,變成了水的緣故。現在太陽既然停止照耀,冰雪就不在融解,山腳邊就不可能有瀑布了。在山頂積起來的雨水,本來也可以成為瀑布流到山谷里去,可是現在太陽既然不把河海里的水蒸發起來,升到天空里去變成雨雲,也就不可能在有雨和瀑布了!太陽用溫熱造成雨露霜雪的變化,可是現在他請了假,就什麼都沒有了。” 

  “我們要復工!”終於,人們不得不喊出了這句話:“我們要享受光明和溫暖,我們要享受風和雲,我們要享受青翠的森林和迎風起浪的谷田,我們要享受小鳥的歌聲和花草的芳香,我們要太陽回到天空,是的,太陽,太陽,他使我們快樂,舒適,萬事稱心!” 

  “我們要復工,讓太陽再來照耀。”人們齊聲喊着,聲音震動了整個世界。 

  太陽聽見這喊聲,他向地球一看,看見人們已經醒悟過來,他張口笑了,再次從地平線上升起,閃出了耀眼的光芒,又把世界容納在他溫暖的懷抱里去了。

您正在瀏覽: 太陽請假的時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請假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