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書香中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書香中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成長的道路上,悠悠書香伴我成長。書香是雨後的陽光,沐浴着我,滋養着我。在書香中成長,就如小船遨遊在海洋中,吸取着它的精華。

  依稀記得,第一次看書是那麼的愉悅,那時,我便貪婪地愛上了書。那天,爸爸下班回來,手裡拿着一本《一千零一夜》,爸爸告訴我:書是人類最寶貴的財富,讓我好好讀書。自從那天起,我便愛上了書,我喜愛童話里的灰姑娘和王子,因為他們最後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有一段令人羨慕的姻緣;我喜愛醜小鴨,因為它嚮往自由與幸福,不願再做“井底之蛙”,不願再做醜陋的鴨子;我痛恨白雪公主的後母,因為她的嫉妒,讓白雪公主差點失去了生命。書,是一位知識的老爺爺,親切的教導我們知識;書,是一把鑰匙,為我們打開了知識的寶庫;書,是一條魚,帶領我們在書海中遨遊…

  在書香中成長。讀一本好書,就好像跟一位智者交朋友。悠悠書香,就像濃郁的巧克力,讓人沉醉不已。

  成長路上,書香瀰漫!從五歲的《一千零一夜》到《三字經》,到《愛的教育》,到《窗邊的小豆豆》,到《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到…無一不讓我喜愛。我從《一千零一夜》中明白了人心的險惡有時會讓你失去生命,所以我們要清楚地認清事物和人;從《三字經》中明白了古時候的人的才情和品德是十分讓我們學習的地方,我們也要像古人一樣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從《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明白了堅持不懈才能成功…其實,書像我們的朋友,細細地去品味,就能從中獲得人生道理。

  成長路上,書香瀰漫!人的一生變化無常,我寧願去選擇一條與眾不同的“路”,在這條路中,雖沒有華麗的裝飾,美麗的風景,但卻有書相伴,有書香環繞,這樣的生活,怎麼不是一個神話呢?在書香中成長。其實,在我第一次面對書籍時,雖然只看得懂幾個字,但是我從字裡行間,

  便愛上了那股優雅清淡的氣味—那就是書香。古人說:“書讀百遍,其義自現”。雖沒有旁人的教導,但是我仍舊在書中獲取了知識。到現在,我並沒有放棄追逐書香,而是更加貪婪地吸取書香。

  一本厚厚的書雖然便宜簡單,但是每個字都飽含着每位作者與讀者的心情。所以,我們要愛護書,讓書香伴我行。

  在書香中成長。當每天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射我們,就相當於我們又有了一個希望,一個機會。一個讓書香隨行的希望、機會。每一本書也有自己的壽命,我們要愛護身邊默默為自己奉獻的書,讓書香伴我行。

  在成長的道路上,悠悠書香伴我成長。在書香中成長,愛護書,吸取書中的知識。

  讓書香伴我行!在書香中成長!

  東陽市南上湖初級中學初一:安伊雪

您正在瀏覽: 在書香中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書香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