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書海中成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書海中成長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1.書,我最好的夥伴,蘊藏着爆發力的知識窗。 

  我在一年級時就喜歡看書了,但看的都是一些很簡單的注音版,帶有圖片的連環畫,可我卻經常看得入了迷,不謙虛地說,頗有廢寢忘食的風格呢!當我每次入迷的時候,即使媽媽在一旁大聲嘮叨,我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聾啞人”,與世隔絕哪!有時,還會為了看書而放下手中的學習,貪婪地吮吸着“電能”,來補充急需營養的大腦,身心完全的投入到書籍的世界里去了。就在書的熏陶下,我猛然發現自己的寫作水平在起跑線上,跨出了一大步,與以前那稚嫩的文字截然不同了,多虧了我的“朋友們”啊,他們時時刻刻都在激勵我前進;讓我不向困難低頭,勇敢面對挫折;讓我與相隔幾千年,甚至更遙遠的大家們談話,交流,這真是一個最好的溝通方式啊。 

  迷戀上看《狼王夢》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發現的。有一次,我到圖書借書,突然發現了這本不起眼的小說,它滿身灰塵,看來已經是被拋棄了的尤物,我翻了翻它,覺得不錯,就迫不及待地借了它。剛開始看,我便陶醉於其中。它那引人入勝的開頭、扣人心弦的情節、生動擬人的形象與令人扼腕的結尾,深深吸引了我,讀完這本書後,我被深深打動了,在感動紫嵐轟轟烈烈的一生同時,也感動它對於狼崽們的母愛,同樣,我也敬佩她在屢遭打擊后又依舊不放棄夢想的毅力,敬佩它果斷、顧全大局和雄心大志的思想,也是這本書帶給我們對於狼的一個全新認識———它也是有母性和母愛的,同樣與人一樣有感情的,更有着超乎我們人類的更加頑強的生命力與命運抗爭到底的決心。 

  現在到了六年級,學習任務變得愈來愈重要了,不得不捨棄一些看書的時間,學習是不可避免的,重視它是唯一的抉擇,只能和一些書籍暫時說Byebye了,好可惜啊! 

  讀書是了解我們生活世界的捷徑。如果你想選擇一條最短的道路,以便自己在努力的任何領域裡都取得成功,那麼請你去看看那些偉大哲學家的作品。這是獲取智慧最容易的方法(我可能會補充最便宜的方式),這些智慧讓你不論是工作中或娛樂中都能成為勝利者。讀書可是一筆不小的財富哪! 

  2.寫作,良好的表述方式。 

  看的書多了,就有一股想寫的衝動,也渴望像那些作者一樣,用手中的筆去描寫這個色彩斑斕的世界,因為讀書,也想他們一樣寫出自己的東西,自己的故事,所以每天堅持不停的寫,文章也寫的也會越來越好。 

  寫作需要比讀書付出更大的努力。通過花時間寫作或寫信,你可以表達自己的觀點,顯示你的創造性。寫信是我們經常會做的事情。如果你喜歡收到信,那你就應該寫信,這樣你就會收到更多的回信。如果你能夠通過寫信表現自己的創造力,那麼寫信就會讓你獲得滿足感。在信上加上其他東西,比如圖畫,那會使你的信顯得與眾不同。而那些收到你這封非同尋常信的人也會感到驚喜。 

  比起寫信,寫作要難得多。然而,只是因為困難,沒有理由不去做。我遇到過許多人,他們都夢想着自己能寫作,但是他們總有借口不去做。如果你想寫作,那就行動吧。同樣的道理,如果我能夠做到,你也可以,從每天至少花15分鐘開始吧,即使你的速度很慢,你依然可以不斷地向成功的巔峰邁進。 

  3.總結 

  我也就是在書與寫的結合下漸漸懂得人世間的道理的,立論與反駁時刻在我們身邊,只要你發現了,並把它最強的一面呈現在我們的面前,那麼,你的語言表述能力就能夠大大地提高了,想當然,你離成功應付出的努力也就事半功倍了。 

  總之,一句話,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您正在瀏覽: 在書海中成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書海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