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書香中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書香中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初叩“書香”的大門,是因為母親所買的小人書,讓我特別喜愛。 

   現在我已經走進了“書香”的大門,我現在總能強烈地感覺到書散發出一股香氣,而且這股香氣一直充溢在我的身邊。 

   隨着我的成長,我讀的書也越來越多了。有“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三國演義》;有人物性格極其生動的《水滸傳》;有家喻戶曉的《西遊記》等等。 

   我喜歡《三國演義》中的神機妙算的諸葛孔明;我喜歡《水滸傳》中仗義豪爽,疾惡如仇的魯智深;我喜歡《西遊記》中神通廣大的孫悟空;我喜歡《生死胡楊》“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後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的生命狀態…… 

   我印象最深的是《歷史故事》中的一個故事:劉秀大敗王郎,攻入邯鄲,檢點前朝公文時發現大量討好王郎,而辱罵甚至謀划刺殺劉秀的公文。但劉秀不聽眾臣勸阻,全部付之一矩,劉秀說:“如果追查,必會引起人們的慌亂,甚至成為我們的死敵。如果寬容他們,則能化敵為友,壯大自己的隊伍。”是劉秀的寬容成就了帝位,統一了全國。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如果天空不寬容,容忍不了風雨雷電的一時肆虐,何來它的遼闊之美;如果大海不寬容,容忍不了驚濤駭浪的一時猖獗,何來它的深邃之美;如果森林不寬容,容忍不了弱肉強食的一時規律,何來它的原始之美;如果宇宙不寬容,容忍不了星座裂變的一時更替,何來它的神秘之美;如果時間不寬容,容忍各色人等的一時虛擲,何來它的延續之美…… 

   這個故事教我們用寬容之心包容一切。如果讓我用一句話來詮釋寬容,那就是安德魯·馬修斯的“一隻腳踩扁了紫羅蘭,它卻把香味留在那腳跟上,這就是寬容。” 

   我在書香中成長,我似乎被書散發的特殊香氣所深深吸引或者我已經清楚得了解讀書的益處。我想我會一直讀書,讓書香一直陪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在書香中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書香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