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要在書叢中成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在書叢中成長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南峰小學   五五班  馬紅藍 

  書是人類永恆的朋友。它是糧食,滋潤我們的精神生活;它是航標,指引我們沿着正確的方向前進;它又是源泉,帶給我們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力量,蘇聯文學家高爾基曾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的,書是知識的輪船,帶領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書是打開智慧寶庫的鑰匙,它帶領我走向知識的大門;為了不讓自己被知識的大門攔住,為了不讓自己只看見知識海洋里的物產,而不能獲得,那就請和書交上朋友吧。 

德國哲學家尼采說過:“讀書給更多的憩息,引導我散步在別人的知識與靈魂中。”是的,書籍是人的心靈和智慧的結晶,散步在別人的知識和靈魂中,無疑就像散步在鳥語花香、陽光明媚的森林,讓你寧靜、充實。我國北宋的文學家王安石曾說:“讀書謂已多,撫事知不足。”這句話告訴我們書到用時方恨少,所以我們平時一定要多讀書,不要輕易滿足。蘇聯文學家高爾基說過:“我覺得,當書本給我講到聞所未聞、見所未見的人物、感情、思想和態度時,似乎是每一本書都在我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一個不可思議的新世界……”是的,讀書,這個我們以習以為常的平凡過程,實際上是人的心靈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偉大智慧相結合的過程,它是知識的源泉,它是我們成長的階梯。我國現代作家巴金說:“我喜歡讀書,喜歡認識人,了解人。多讀書,多認識人,多了解人,會擴大你的眼界,會使你變得善良些、純潔些,或者對別人有用些。”沒錯,讀書是心智豐富,因此,應多讀書,讀好書,吸取別人辛苦得來的體驗,在擴大眼界、積累生活閱歷的同時,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為別人多做貢獻。法國哲學家笛卡兒也說過:“讀一切的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的確,好書是偉大心靈的寶貴血脈,讀一切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心靈進行溝通,學習他們的思想,吸取他們的經驗教訓,尋求生活的真理,因此,讀書一定要讀好書,它不會誤導你。 

 我就是個典型的例子,你別看我沒戴眼鏡,其實,我的左眼的視力幾乎為零,醫生說我以接近半瞎了,這都是因為我愛讀書,媽媽總叫我少讀書,多在戶外活動,我總是違背媽媽的意願。 

 有一天,我正在房間里抱着我心愛的書如饑似渴的“啃”了起來,誰知,就在這時,一陣可怕的聲音傳來:“幺兒,別看書了,做做眼保健操吧,要保護好你的眼睛哦!”哎!好煩呀!剛看到精彩部分,就叫我不看了,討厭!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我靈機一動,有一篇文章不是寫小作者在廁所里看書嗎?對了,就這麼辦,說干就干,於是,我就叫起來:“哎喲!我的肚子好疼喲!不行了,我要上廁所了,”(書藏在我的肚子里)顯然,媽媽中計了,他心疼得說:“快去呀,疼得厲害的話,就上醫院,”我心裡暗暗高興,想不到媽媽這麼聰明的人也會中計呀!真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呀!於是我就在廁所了如饑似渴的“嚼”起來,嘿嘿!我這招厲害吧! 

 有一回,我和媽媽上街買衣服,我走到書店門口,心裡直痒痒,於是,我乘媽媽不注意就轉進了書店,一下子,就沉浸在書的海洋里,媽媽發現我不在,很着急,媽媽是我們家有名的女福爾莫斯,知道我愛讀書,首先就在書店找我,沒想到,我就在那兒,媽媽連續喊了我5聲,我才會過神來。我被媽媽強行帶回了家,回家后,我被媽媽大吵了一噸,但我不後悔,因為,我在挨罵的同時也增長了知識。 

 也許我的讀書生涯才剛剛開始,我一定要在書叢中成長,不,是快樂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要在書叢中成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在書叢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