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生命走向極致的精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走向極致的精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只是畏縮在矮牆下的雞,放飛心中凝結已久的渴望,也許,你還會是展翅翱翔的雄鷹。——題記 

  你可曾見過茫茫草原上飛奔的羊群,其驚人的速度讓我 

  們唏噓不已。 

  你可曾見過鐵柵欄中病態百出的老虎,昔日的雄威不 

  再,讓我們惋惜不已。 

  何也?何以弱小的羊可以挑戰生命的極限,而威猛的老虎卻墜落生命的低谷?潛力發揮之異也!危難中,羊迸發了內心的激情,創造了草原的神話,而安逸中,虎收斂了內心的霸氣,上演了鐵柵的悲劇。 

  洗卻世事擾攘,靜觀自然萬象,大自然向我們展示的不正是一幅幅潛力發揮之極致的畫卷嗎? 

  雪底蒼松,在雪被下萌發了綠的信念,在寒冷中挺立出堅強的姿態。 

  沙漠綠洲,在大漠中滋生了生長的渴望,在風沙中成了一道獨特亮麗的風景。 

  紅葉經霜而赤,臘梅沐雪而馨,它們讓生命呈現出一派火紅的熱情,否則又怎會有“曉來誰染霜人醉”“梅花香自苦寒來”的千古絕唱,若它們不讓潛力發揮,也許,葬送在寒冬臘月的生命也有它們的一份了。 

  拂去歲月塵封,回眸歷史滄桑,社會中不也疊印着一幅幅發揮潛力之極致的畫卷嗎? 

  丘吉爾,這位二戰中英國人民永遠懷念的首相,沒有考上牛津大學,卻上了騎兵學校,在那裡,盡顯其軍事才能,最終成為戰場的英雄。 

  霍金,在常人看來幾乎是個廢人,卻在身體極度殘廢的情況下,堅持寫作,用心靈的堅強與靈魂的高尚成為社會一座不朽的豐碑。 

  …… 

  世界上並無真正一無是處的人,發揮挖掘潛力,你就成功了。 

  一種信念如一縷青煙裊裊騰騰,扯直了天的深度,垂落時光的井繩,沿着這根繩努力向上攀登,天空也不是不可企及的。 

  是只雞,別怕!挖掘生命的潛力,也能活得像雄鷹一樣瀟洒!也能為生命圖景添上最絢爛的一筆!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走向極致的精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走向極致的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