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走進消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走進消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因為我和青少年宮六(3)班的同學們一起參加了一次有意義的社會實踐活動——“珍愛生命,走進消防。”

  上午8:35分,我們出發了。一路上,我一直在想:縣消防大隊是個什麼樣子?我們去那兒做些什麼呢?帶着這一連串的疑問,20分鐘后,我們終於來到了縣消防大隊。

  一進去,一輛龐大的紅色消防車映入我的眼帘,車旁邊整齊地擺放着一些消防器具。

  我們集合完畢后,就上樓參觀了消防宣傳室,裡面的牆壁上貼滿了各種關於消防安全的宣傳圖片,介紹了許多逃生知識和火災注意事項。接着,消防叔叔還讓我們試着注意事項。接着,消防叔叔還讓我們試着模擬報警,之後又給我們介紹了消防服,講了許多相關知識。

  參觀完畢后,我們又回到了樓下的操場上。然後,消防叔叔給我們介紹了那排消防器械以及消防車的用途。、

  介紹完畢,就開始了後面的實踐活動——穿消防服。我們班的胡萌被幸運地選中了,穿上消防服的他不由地耍起了帥,連擺了好幾個姿勢。

  接着,又進行了一次逃生演練。同學們接二連三地鑽進了“逃生模擬演練帳篷”里,我也跟着鑽了進去。一進裡面,頓時黑漆漆的一片,伸手不見五指,只能憑感覺順路走。裡面空氣十分的苦澀,像是灰塵吸入了鼻子。靜寂給裡面的人帶來了壓抑,好像與世隔絕了一般。在一瞬間,我感覺到了火場裡面那恐怖的氣息,因為我從來都沒有過這種感覺。

  過了一會兒,我從裡面鑽了出來,感覺猶如剛從夢中回到現實一般,十分奇妙。

  最後,我們還進行了“滅火演練”。消防叔叔先介紹了滅火器的使用方法,然後給我們進行示範。還讓同學們親自去體驗。大家擁上去,排了長長的一列隊伍。可惜人太多我沒能嘗試用滅火器滅火。

  上午10:00,這次的“珍愛生命,走進消防”的社會實踐活動就圓滿結束了。雖然已經結束了,但我的心裡仍對它充滿了回味,希望以後有機會還可以再來一次。

  指導教師:白文珍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走進消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走進消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