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喜歡水鳥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水鳥哨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家中的的博古架上,擺放着一隻“水鳥”,那是我在大明湖遊玩時買下的。第一次見到它,我就愛不釋手,被它靈巧的模樣與清脆的鳴聲深深折服。

  水鳥身體玲瓏小巧,質感細膩,淺棕色的的“皮膚”,眼睛明亮有神,腦後梳理起一撮綾羽,翅膀被刻畫的栩栩如生,彷彿人一不留意,它就會展翅飛走。

  水鳥不僅是一件工藝品,更是一件吹奏樂器。它不僅是個鳥哨,更是一個水鳥哨。水鳥是空心的,水鳥尾巴就是一個哨子,用嘴對準哨嘴一吹,發出“嗚嗚”的聲音,直直的,高亢、單調、刺耳。水鳥里灌進水后,一吹,聲音就會變得悅耳動聽,清脆婉轉,好似鳥兒在歌唱。當然了,小鳥頭上的一個氣孔,在這裡,起到關鍵的作用,有這個小氣孔是有科學道理的。

  水鳥的製作很講究。據介紹,做這種鳥哨,先把土晒乾磨碎,用籮篩成細粉,摻一定比例的水,和泥,必須使泥無縫無眼,然後,用模子做成各式小動物樣,烘乾、燒制即可。

  水鳥哨價格便宜,市場價3元錢一隻,成本更低,有的手藝人因此而發家致富。

  水鳥因是泥土燒制而成,易碎,不用時,應放到安全地方。

  水鳥哨給我的童年帶來無限的歡樂,我喜歡水鳥哨。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水鳥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水鳥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