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需要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挫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需要挫折

  緊握雙拳時,你以為你以為你什麼都握住了,其實你連空氣都沒抓到;鬆開雙拳時,你以為什麼也沒有,其實世界就在你的手心。生活就是這樣,像一潭沼澤,你越掙扎,就會陷得越深;但只要你不再掙扎,你就會發現,其實,生活需要挫折。

  生活需要挫折,貝多芬便知如此。面對自己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他並沒有掙扎,他選擇了完成自己的事業。面對挫折,他以勇於鬥爭的精神與不幸的命運做鬥爭,最終創作出了聞名於世的《命運交響曲》《田園交響曲》等着作,最終成為德國乃至世界的音樂巨人。引領他成功的只有六個字:生活需要挫折。

  生活需要挫折,李清照便知如此。她面對國破、家亡、夫死,她對一切都喪失了興趣。她的詩,總是有些哀嘆她的悲哀是不可觸摸的,不但不能說,而且不能想。一句“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也正把自己的思想活動層次清晰地表現了出來,這樣的藝術構思和表現手法非常新鮮、奇特,於是評論家稱讚為“創意出奇”。這是一種勇於拼搏的精神的表現。引領她成功的也只有六個字:生活需要挫折。

  生活需要挫折,岳飛便知如此。他面對南宋皇帝趙構的統治,他並沒有掙扎,只是無奈地服從命令,奮勇殺敵,也在抗金戰爭中取得成就。看着秦檜與趙構狼狽為奸,他並沒有起兵反抗,無論趙構幾次為難他,他都忍受,這體現出來的是勇於奉獻的精神。最後被趙構以“謀反”之罪殺害,換來了所謂的“議和”成功。岳飛留下的只有一首悲壯的《滿江紅》。“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告訴我們應該刻苦勤奮。引領他成功的只有六個字:生活需要挫折。

  “暴風雨使樹木深深紮根”。這句諺語也正說明了生活需要挫折。面對挫折,我們更要頑強拼搏,無論遇到什麼挫折,只要勇於鬥爭,勇於拼搏,勇於奉獻,硬着頭皮去做,也就闖過去了,這樣也能更好地磨練我們的意志。所以,生活需要挫折。

 初一:李博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