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知道,《三國演義》是我國的四大名着之一。它有着豐富的文學知識。

  裡面的人物有劉備、諸葛亮、曹操、孫權、趙雲……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諸葛亮。因為他學問淵博,膽大心細。在《三國演義》中,也被稱做一號人物。還想聽我詳細講解嗎?那就聽我慢慢到來。

  諸葛亮字孔明,號卧龍先生。他從小就飽讀經書,為了避開天下大亂,隨叔父到荊州。后劉備三顧茅廬請他出山輔佐。他向劉備提出聯吳抗曹、據有荊益、三分天下的隆中隊策。使劉備建立了蜀國。

  公元234年,諸葛亮在北伐的過程中,病死五丈原,享年63歲。諸葛亮死後10年不到,蜀國滅亡。現在諸葛亮成為了被人們永遠讚歎的知識者。諸葛亮的一生可以用8個成語來形容。初出茅廬、才華橫溢、料事如神、膽大心細、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獨木難支、回天無力。

  這篇小說讓我知道了只有從小努力才能成就功名大業。

  貴州貴陽貴陽市第一實驗中學初一:雷昆鵬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