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刀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刀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刀愛 

  “當—啪—”耳畔又傳來了陣陣伐木的聲音,悠悠的,往事又涌了上來,像放電影版呈現在眼前…… 

  童年,院子里有一棵橘樹。每到樹木發芽的時候,奶奶總是扛着一把大斧子,彎着腰,吃力地砍下一些樹枝,落地的枝子,似乎沒了依靠,柔弱地趴在地上。我心生憐惜,對奶奶說?“奶奶,別砍了。枝條越多結的果子不也越多嗎?”奶奶瞥了我一眼,“你懂什麼?這些沒用的樹枝會把其他樹枝的營養搶走,到時候結的果子又小又澀,恐怕你還不肯吃呢!”我仍是不解,迷茫的看了一眼地上的樹枝,無奈的退到旁邊去了。不知怎麼的,我總是感到很心疼。可是,胳膊終究擰不過大腿,我只能看着奶奶一點點將枝子砍下,她的動作有時候也會變得輕柔,她的手有時候也會停在半空中,但還是砍了下去。童年的樹枝蕩漾在我那充滿困惑的眼睛中。 

  長大后,上了學,才知道奶奶所言不虛。但是,我已經無法向奶奶傾訴了。記憶里只有她吃力地舉起斧子,那皺起的眉頭和那蹣跚的背影……我忽然想起了那棵樹,她彷彿在對我訴說著什麼…… 

  再長大一些,在我的記憶里,那棵樹也只剩個模糊的影子了。直到那次重回故院,那棵樹也不再年輕了,枝條隨意地長着,顯得散亂與孤獨。奶奶也不在了,樹上也只有些又小又青的果子。我摘下一個,放在嘴裡輕輕地嚼着,不由得哭出了聲。 

  這是一種怎樣的愛啊,在樹木抽芽是奶奶無情的砍樹,在我摔跤是爸爸冷漠的眼神,在我考試考砸時媽媽揚起的巴掌……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發自內心的情願。但是大愛無言,如靜水深流,閃着寒光的刀子訴說著濃濃的情與愛…… 

  我知道,甘甜的果子需要閃亮的刀。刀愛啊刀愛,濃的化不開的柔情……

刀愛 作文推薦:

  • ·刀愛500字
  • ·刀愛600字
  • 您正在瀏覽: 刀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