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並不懂父愛。

  我只知道他每次進門都是問我成績如何,作業做完了沒有。記得有次,我有道題目不會做,我不想做了,父親便逼着我做:“哪裡不會我教你。”這哪是教我,只用了短短兩分鐘解說,就讓我自己去做。我那時數學很差,做了好久,還是沒有做出來。父親狠狠的批評了我,我哭了,也在那時開始記恨起了父親。

  後來,母親生了個弟弟,父親一如既往的問我作業和成績,我煩了,總是愛理不理。直到有一天,挺聽奶奶說:“你父親很喜歡男孩。”我恍然大悟,難怪沒有弟弟時,他總是對伯伯的兒子那麼好,頓時心裡百味雜陳,原來父親並不喜歡我。

  從那以後,我明顯的感覺到和父親的代溝越來越深。父女之間只要談及成績,就如同閃電雷鳴,隨後便是狂風暴雨,可是從未見到過我想要的彩虹。

  現在,真的長大了,懂事了。無意間看到父親的白髮,在陽光下異常的刺眼。他的雙手早已經布滿了老繭,一個疊着一個,特別的粗糙。我終於相信了那句話:“母親是一寸寸變老的,父親是瞬間變老的。”

  我已經浪費了父親多年的光陰了,而父親還有多年能供我浪費呢?回想以前,我真的不懂父愛。父愛是沉默的,當父親不知道用什麼方式來表達時,他選擇了嚴厲來讓你不學壞。父愛不是玩伴,不是物質滿足,是語言無法形容的,就像咖啡,初品嘗是苦的,但越品越香甜。

  一想到父親多年對我的關愛和包容,我忍不住潸然淚下,謝謝你,父親,謝謝你給予我的愛。

您正在瀏覽: 父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