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愛,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父愛,伴我成長 

  自我出生以來,父親一直陪在我身邊,並給予我人生中的啟迪。 

  還記得八歲時的我參加了當時學校舉辦的跑步比賽,在班裡跑步成績名列前茅的我哪能放過這個奪冠的機會,比賽開始的那一天,媽媽早早就給我煮了一杯牛奶,吃飽后,爸爸摟着我的肩膀,握着拳頭對我說加油,我用力地點點頭。在同學的的簇擁下我信心滿滿地走向跑道,比賽快要開始了,每個參賽選手都摩拳擦掌準備衝刺,在裁判員手裡的小紅旗落下的那一剎那,我起步奮力向終點跑去,就在快要與冠軍握手的時候,身後一名同學超過了我,接着兩名、三名,冠軍獲得者站在領獎台上最高的一級台階,而旁邊兩位獲獎者看得出臉上帶着帶着遺憾,但也露出了欣慰的微笑,我站在台下目不轉睛地看着她們,我——是第4名,班主任走到我身旁,把手搭在我的肩上,“失利了這次沒關係,努力了就好了。”班主任安慰道。我強忍着內心的痛苦,雖然臉上帶着笑容,但眼裡早已充滿了淚水,回到家后,淚水終於忍不住奪眶而出,躺在床上,用被子把頭蒙上,哭聲不斷,晚飯也不吃,父親把我叫起來,問清了來龍去脈,之後,他一直沉默着,第二天,父親把我帶回了老家,說是放鬆放鬆,呼吸新鮮空氣。因為家裡人都搬到了縣城,老家已經很久沒人住了,所以房子里遍地是灰塵,爸爸喊我進屋子裡好好觀察,走進屋子,哇!好多蜘蛛網啊!連蜘蛛都在這安家了,真的有好多蜘蛛,其中有一隻吸引了我的眼球,向它望去,原來它在織網啊!突然,一陣風吹來,把網吹破了,真可惜,正在我嘆息時,看到那隻蜘蛛在重新編織它的“家”!真執着啊!我心裡想着。過了好一會,網又織好了,我我高興地望着蜘蛛,似乎也看到它在笑。一股更大的風不期而遇,我用手遮着臉,避免灰塵進眼睛,風過後,我下意識地再把頭抬向蜘蛛網,天啊!破得不成樣了。一旁的蜘蛛也呆在原地不動,原以為它要放棄,可它的再一次修網深深地震撼了我。“你覺得蜘蛛的精神怎麼樣?”不知什麼時候,父親已站在我的身後。“很執着,很頑強。”我認真的回答。“那你呢?”我羞愧地低下頭,想着昨天的事。“不要遇到困難就倒下在困難來臨時,要懂得面對它,戰勝它,這和你跑步是一樣的,比賽不只有一次,這次失敗了,就再練,如果還不行,又練,這樣才會有成功的機會,不然你永遠是失敗者。”淚水又侵濕了我的眼眶,而這次卻與上次不同,這次是充滿活力,充滿信心。過後,我真的每天都在很努力的練,在10歲那年,站在冠軍台上的人真的是我了,我把獎盃帶回去給爸爸,他向我豎起了大拇指:“你成功了。”我微笑着點點頭。 

  父親,像夜來香,夜來香會在黑夜給人帶來香味,而我的父親,在黑夜總會給我帶來光明,父親,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父愛,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