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躺在披着草地上,望着藍天上一片片被陽光鑲上銀邊的雲朵,我的回憶,飛向那無垠的雲宵。

  小時候我是媽媽的“心肝寶貝”,是爺爺奶奶的“小祖宗”,是老師同學眼中的“三好學生”,而這一切都似乎與爸爸沒有關係。

  每當我生病時,細心照料我的是媽媽;深夜坐在電腦前,為我披衣的是媽媽;外出旅遊時,擔心我安全的還是媽媽。而爸爸呢?他愛我嗎?關心我嗎?他真正在乎我嗎?我不只一次這樣問自己。

  在我的記憶中,爸爸總是很嚴肅,就像醫院裡拿注射器打針的醫生。每當我興高采烈地拿着獎狀、證書給爸爸看時,他從不會誇獎我,而是重複着一個話題教導我:不要滿足於現在的一點小成績,應該把目光放長遠。我失望了。爸爸呀!我離你的期望到底還有多遠?什麼樣的我才能令你滿意?

  記得那個夏天,您看見我摔了一跤,竟然站在旁邊,不肯伸手扶我起來。傷口漸漸滲出殷紅的血,我心裡酸酸的。假如媽媽在,她一定會將我扶起,開車送我去醫院的。我不想再轉頭看到你漠視的眼神了。我咬牙,忍着痛,站起身,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繼續向前走去。想着:沒有您,我照樣可以。血還在往外滲,而您卻笑了,笑得那麼開心。

  直到那天學校讓我們去階梯教室聽<<感恩父母>>的公開課。回到家,心中不免有些起伏。我習慣地打開音響,靜靜地坐在沙發上,右手從茶几上端來一杯綠茶,慢慢品味着,茶香掩蓋着我的思緒。“嗯,這茶好清爽,一定是爸爸泡的。”我心中暗暗稱讚道。

  父親這些年來對我的愛是暖暖的,父親會在吃飯時讓我多吃點兒,會在我回家時為我泡上一杯香茶,會在天氣轉涼時勸我多穿點衣服,會在洗臉時讓我用溫水。原來親情之濃完全體現在漫不經心和舉手投足之中啊!原來爸爸不在我跌倒時扶我是為了讓我學會堅強啊!謝謝你,親愛的爸爸,原諒我十二歲才讀懂你。

  一瞬間,我明白了一切:父愛如雲,沒有裝飾,沒有溫度,是那麼透明又是那樣純凈,它會始終飄浮在你生命的天空里。

您正在瀏覽: 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