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是一名普通工人。白天工作很忙,可是一旦回到家,他還是要翻一翻我的書包,看一看我的作業本,問一問我最近的學習情況。每逢雙休日,父親總是會帶我到書城去逛一逛,看一看,買上一兩本我喜愛的書。父親有時還會帶我去爬山,當我想打退堂鼓時,看見遙遙領先的父親,在前面握緊拳頭為我加油,打氣時,便會想到這麼一句話:“只有站在峰頂,才能看見最美的風景。”有時我和父親還會比賽做家務,長大了才知道,父親這是在培養我的自理能力。 

和藹可親的父親對我的要求也是十分嚴格的。記得有一次我的數學成績沒過85的分數線,父親大發雷霆,緊皺眉頭,大聲斥責道:“這是怎麼了?才考這點分!”當時我心裡也挺愧疚的,都是我平時太貪玩,耽誤了學習。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我一句話也回答不上來。父親耐不住給了我一巴掌,然後嘆了口氣,說:“孩子,你長大了,也該知道學習的重要性了,爸爸也不想多說你,回到屋裡,好好想想你考這點分,能對得起誰,平時,給你吃好的,喝好的;你今天卻是以這樣的成績來面對我……”我也知道是自己的不對,抹了一把眼淚,心裡想,以後一定要發奮學習,做最好的自己。“我錯了,以後我一定好好乾。”我自信地對爸爸,然後回屋了。 

爸爸的愛是慈祥的,爸爸的愛是嚴厲的。爸爸的愛像大山一樣深沉,爸爸的愛像大山一樣厚重。我覺得我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小孩,因為我擁有着一個好父親。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