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父愛 

  我的爸爸有一個路人皆知的習慣,吃飯吃得奇慢。我一直認為他這是遺傳,因為我奶奶也是一個吃飯吃得超慢的人。 

  對於這一點,姐姐卻不以為同,她認為爸爸之所以吃得這麼慢,裡面一定有隱情。根據是奶奶吃得慢是牙口不好,而爸爸的牙口還好着呢!對於這兩種截然不同的關點,我和她爭持不下。 

  又到晚飯時間了,照常,今天爸爸又像七十歲的老公公一般吃得很慢,很慢。我笑着對爸爸說:“快吃呀!爸爸,你再不快吃,我可就要把所有的菜一掃而光了。”“你管自己吃吧!不要管我,我還要一會兒。”爸爸夾了口菜慢條思理的說。一聽這話,我連忙把好菜拚命往自己碗里夾,秋風掃落葉,只一會兒工夫,菜就所剩無幾了。急得媽媽在旁一個勁地說:“吃慢點,你爸爸都還沒吃呢!”我揩揩油嘴說:“誰叫他這麼慢,嘿嘿,我吃飽了。”我滿足地離開了飯桌,只聽爸爸對媽媽說著:“沒關係,孩子正長身體呢……” 

  我從外面玩好回來,爸爸已經吃好走了,媽媽一邊收拾飯桌一邊嘆氣:“唉,為了給孩子多吃點,每次都吃得這麼慢……”聽了這話,我心裡一驚,難道爸爸吃飯慢,正如姐姐說的另有隱情,我連忙問媽媽,媽媽起先不肯說,在我的再三請求下,才向我道明了原因:“你爸他吃得慢呀,是他捨不得吃,他要等你們全吃完,留下的剩菜他才吃,所以他吃吃停停,他是在等你們快吃完飯呀!這幾天他胃不好,查了一下說是胃病,唉,叫他多吃點,他還不聽。” 

  聽到這裡,我的眼淚在眼眶裡不停地打轉,一直以為爸爸是個慢性子,為了我們幾個孩子吃得好,吃得飽,竟每天吃我們留下不多的剩菜。如果說一頓他可以輕而易舉地做到,那十頓,二十頓、三十頓……他又是如何堅持下來的呢?是“愛”,是他對我們的愛,一個父親對孩子的愛,讓他堅持下來了。 

  從我知道原因的那時起,我已非復吳下阿蒙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位體諒父母、孝敬父母的我;在飯桌上亦看不到以前那個狼吞虎咽的孩子了,而多了一個像爸爸一樣吃飯超慢孩子。我要感謝爸爸,是他讓我真正懂得了什麼是“愛”。

您正在瀏覽: 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