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是一個值得我敬畏的老人,他和藹可親,卻透露着威嚴,畢竟人已經老了,有時確實一個特別可愛的老人,像一個小孩子。他已經是滿頭的白髮了,可是黝黑的臉上幾道皺紋卻顯得不像別的老人那樣的滄桑,給人一種堅實的感覺,濃濃的眉毛下,是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因為爺爺畢竟已經75歲了,眼睛深凹下去,但無時無刻給人一種威嚴的感覺。穿的衣服十分的樸素,但總是全身是黑色的。

  每次回到老家,爺爺就會扛着扁擔來接我們。因為我們坐着爸爸的小轎車回到老家,每次都會帶特別多的食物,生活用品之類的,東西特別的煩多,而爺爺奶奶家又住在山半腰,所以爺爺總是扛着扁擔,挑着最重的東西帶着,一個70多歲老人的身材,卻邁着30多歲小伙的步伐,鏗鏘而有力。走上陡峭的山,最多只是喘了幾口氣。

  每次我回到老家,爺爺就是面帶笑容。年年回到老家,爺爺年年給我做弓箭玩兒。就在家鄉木旁邊的一片竹林,砍下幾根竹子,熟練地挑選了可以做弓箭的那幾根,爺爺說做弓箭必須要挑軟的,但必須耐用,還要有彈性。他們小時候就經常這樣玩兒。然後找來幾根稻草,兩手搓着,熟練而又神奇的搓成一根麻繩,把竹子彎成弓形,有力地用麻繩綁上,然後再找來幾根枯樹枝,直直的,再用竹子做箭頭,就是把竹子切成很多塊兒,因為柱子中間是空心的,把竹子前面削成尖的,剛好可以帶到樹枝頭上,爺爺總是朝向天空射出一箭,弓箭就能飛的老高。那是,我就會不停的在學爺爺做的弓箭很好玩兒。

  他就是我的爺爺,值得我尊敬的爺爺。

您正在瀏覽: 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