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爺爺,停一停腳步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停一停腳步吧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停一停腳步吧!我知道,您其實很累很累,卻不願意讓我們擔心,總是假裝着高興無憂慮的樣子,圖的又是什麼呢?還不是我們的健康成長!這幾天聽到您對奶奶說腰疼,胃酸--這是頭一次聽說,以前您是不會說這些的!以前的您,每每帶我去庄處逛街的時候,店主總是贊您“不像是老人,很有活力”。其實,我表面不說什麼,心裡卻快滿了花兒,那一種很甜甜蜜蜜的花兒……可是您現在快變老了,我很擔心您不再是以前那個會說會笑的爺爺了。   爺爺,停一停腳步吧!讓我伏在您的耳邊,對您說學校的趣事,聊我結交知心朋友的事兒,講我的憧憬與夢想。就像《常回家看看》中唱的“老人不圖兒女為家做多大貢獻,只求兒女一輩子平平安安”,爺爺年老了,不圖我們做小孫子們的報答,只求我們一輩子都快快樂樂的。可是,再想想,他們辛苦了一輩子,古有“養兒防老”的說法,認為養子女就是為了今後的打算。可是,我看到的卻並不是這樣啊!爸爸對您總是忽冷忽熱的,就算是在平日里,父子倆也不會多聊一句。而到了像過年過節祭拜祖先的時候,爸爸有空回家一起吃頓飯的時候,父子倆也很少交流,頂多也只是坐下來喝杯茶,卻總是奶奶在做“牽線”!o(︶︿︶)o 唉,好羨慕別人家那麼溫馨的樣子!我想,如果爸爸主動一點兒,爺爺表面不說什麼,內心也是會很快樂的啊!   又是一年一度的七夕了,戀人們正甜甜蜜蜜地過着屬於他們的節日,而我,是一個局外人。可是我為什麼總是憶起當年的一切呢?那時候的您,指着天上的星星,告訴我哪一顆是牽牛星,哪一顆是織女星。我睜着半迷濛的雙眼,好奇地遙望着、牽挂着,殊不知,那就是您我之間永恆的默契!   只希望您不要再操心了--或許說了只是徒勞罷!

您正在瀏覽: 爺爺,停一停腳步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停一停腳步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