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收垃圾的叔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垃圾的叔叔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午,我因身有不適來到校醫室。可這時校醫室還沒有開門,我只好耐心等待。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漸漸地我聞到了一陣越來越濃的惡臭味,忍不住轉過身來,看到了在一旁忙忙碌碌收垃圾的叔叔。

  已是深秋了,秋風蕭瑟,他卻只穿一件單薄的上衣和一條骯髒得不成樣子的長褲,外衣卻已經濕透,頭髮上汗滴也大顆大顆地掉下來;而我卻穿着毛衣,還冷得瑟瑟發抖。這場景不禁讓我想起老舍《駱駝祥子》中那可憐的拉車夫——祥子。

  那一雙滿是污垢的手在一袋袋蒼蠅亂飛的垃圾袋中不停翻着,似乎已經失去了知覺,只是麻木機械地操作着。好不容易找出一個飲料盒,放到地上“啪”地一聲踩扁,又彎腰撿起,扔到分類的垃圾簍子里。又找出一個罐子,重複了剛才的動作,又扔到另一個簍子里。我的目光此時也機械了,跟隨着叔叔的手動。

  一個又一個,一袋又一袋,一桶又一桶,收拾完所有垃圾后,搬運工又運來一桶,彷彿那垃圾是永遠收不完的。

  這樣辛苦地工作,換來的只是一點微薄的工資。

  那飽經滄桑的臉上刻下了歲月的痕迹,帶着多年工作的苦澀與無奈……

  這世間,有多少這樣默默為人服務的人,有老有少。此刻,他們大概也在重複機械的動作吧……也許,他們累了,也該休息了……

您正在瀏覽: 收垃圾的叔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垃圾的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