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撿垃圾的老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撿垃圾的老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窗檯望去,能看見一位老人。他的衣服似乎穿了很多年了,衣服像一塊破布一樣裹在身上。身後背着一個大麻袋,裡面放着他撿來的瓶瓶罐罐。他看到垃圾桶就會伸出手,往裡面掏,像是在挖掘什麼寶藏。如果運氣好,撿到了幾個瓶子,他會手舞足蹈的高興一陣。如果運氣不好,什麼也沒有撿到,他也不會灰心,繼續去翻下一個垃圾桶。

  每次從他面前經過時他都會衝著我傻笑,露出那一排並不整齊的黃牙。但其他人看見他總是繞道而行,匆匆走過。這時他就會像蝙蝠俠一樣撐開他的麻袋,對陽光而健康的行人們露出他那瘦小而不凈的身軀。

  有一次,我正巧路過那裡,看見他向和飲料的小孩索要空的飲料瓶。那些小孩聽見了,隨手往地上一扔,說:“你要你自己去撿吧!”然後和小夥伴一起把瓶子踢得老遠。老人也不生氣,等那些小孩子走後,默默地走到瓶子掉下的地方,伸出枯柴般的手,小心翼翼的撿起,又輕輕地放入他身後的麻袋。我忍不住去幫他撿,他看見了,對我微微一笑,說:“還是我來吧。”於是,他把飲料瓶撿起,一瘸一拐的走了。我這時才發現他的腿是瘸的,那麼大的麻袋壓在他瘦小的背上,但他還是那麼堅定的走着。夕陽照向大地,那瘦小的背影已離我遠去。

  我試着問他為什麼要撿垃圾,是因為沒有兒女嗎?他說:“我有兩個女兒,她們對我很好。可是我在家裡太無聊,看到那些人亂扔垃圾,覺得破壞環境,於是就去撿垃圾。那些撿到的垃圾還能賣點錢呢!”原來是這樣,老人為了我們的壞境,用他那單薄的身體,背起一袋袋垃圾,是多麼偉大啊!

  五年級:靈之幽夢

您正在瀏覽: 撿垃圾的老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撿垃圾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