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隨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看着空蕩蕩的房間,突然覺得很傷心,於是提出搬到雜物房的要求。很快,小床小柜子一放,這就成了我的新天地。 

  新卧室除了放一張床,幾乎沒太多剩下的空間。我把所有“家當”全塞進去,艱難地爬上極小的床鋪,審視着這小得罪過的房間。 

  或許是覺得以前的卧室留有空間太多,心裡總是很空虛;或許厭倦了舒適的環境,想換個感覺。 

  呵,不管怎樣,躺在小小的床上獃獃地看着天花板還是很舒服的。 

  外面不時傳來幾聲小狗的叫聲,我凝視着天花板,突然發現已經是12月中旬了,開學好像還是前幾天的事,轉眼間都快期末考了。時間就這樣一秒一秒地過去,讓你察覺不出,等你終於有暇顧及日期之時,已過了不少時日了吧?我呢?在這三個多月中做了些什麼嗎? 

  忽然有個荒唐的念頭:人,在這世界上,到底要做什麼?是不是除了吃飯、睡覺就沒做什麼呢?我們從小學習,學習是為了上大學,上大學是為了找工作,找工作是為了賺錢,賺錢是為了吃飯。這樣算來,人生在世,拼搏大半輩子,只是為了填飽這副臭皮囊嗎? 

  噢,不對不對,想到哪兒去了。正如楊達所言: 

  “我們的人生,或許是平凡的,但絕不是平庸的。” 

  正如大房間和小房間,不同的房間就是不同的人生。有些人擁有大房間卻想試住小房間,有的人住在小房間卻想擁有大房間。或許,生活最完美的地方就是永遠不會完美。在我的眼中,人生也許就是一個追求的過程,追求物質的完善,追求精神的升華。

  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房間,或大或小;我們擁有屬於自己的人生。嗯,我想,楊達也說錯了吧?每個人的人生都不會也不能是平凡的,每個人的人生總有值得讓人尊敬的閃光點,或大或小,或多或少;我們的人生是獨一無二的,我們的人生是永遠不會平凡的。 

  所以,好好享受屬於你的人生吧。 

 

您正在瀏覽: 隨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