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考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期中考試即將來臨,這是大家一直都綳的很緊一根玄。誰不希望考好呢?關鍵就是考不好。考好要費多的的勁呢?或許只有成功過的人才知道。

  “Oh,不,今天下午要考試!”數學課代錶帶來的一句話,在班上引起了軒然大波。“什麼?要考試?”“哈哈,終於要測驗了!”前者的同學連忙翻開書,搖頭晃腦的讀起來。而後者的同學是本班的數學學霸,因為說出了這句話而遭到了全班同學的敵視。“別以為你考的好就好了不起了!”“就是就是!”更有坐在他旁邊的同學“加油哇,我們的數學成績,生與死就靠你了!”“數學學霸,通融通融唄”每個人都一副副視死如歸的表情。

  考試,個人認為如果考的好的話還會有些期待。考試檢驗的是你這一單元學習的如何,需要通過測驗來鑒定。可如果你考的不好,臨時抱佛腳的話……這一切就說不定了。雖然有些同學每一次發下卷子以後考的都不錯,但不知道其中含有了多少水分。“第××題的答案是什麼?”或者是扔一個紙團“××題怎麼做?”

  考試你作弊,會換來一個暫時優異的成績,可是知識又不是你的,這又不是屬於你的勝利的果實。這又有什麼用呢,騙自己?拿來忽悠家長,還是騙老師?可是你們別忘了,是你們要學習,而不是大人要學習。是,可能你們期中考試也能作弊,也能抄襲。是可能你們考試完以後大人並不知道這不是你們們寫的,甚至還可能誇獎你們。是,這樣做讓你們在同學面前有面子。 可是這又有什麼用呢,高考的時候你還能再抄到同學的嗎?你還能用自己的知識取得優異的成績嗎?不會了,到那個時候大人才會發現這一切都是你的騙局,你想從新好好學習,可惜這都已經晚了。

  數十年呀,你們好好想一想,我們從小學一直到初中到高中再加上小學的幼兒園,我們經歷了多少?都是為了最後高考的那一刻啊!真是沒有想到,那麼小小的一張試卷,對於我們來說輕而易舉就能撕破的東西,卻決定了許多人一生的命運永遠都無法改變。

  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吧,不要讓自己為以後沒有努力過而難過,不要讓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悲劇再次重演!

您正在瀏覽: 考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