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試的啟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的啟示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在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媽媽讓我學習畫畫,從這件事讓我懂得了“驕兵必敗”的道理。

  有一次,美術班考試,讓我們畫龍首山的風景,我得了99分,我很高興,像兔子似的高高興興的蹦回了家。我對媽媽說:“媽媽,我美術考試得了99分,我可以不練畫畫了嗎”?媽媽說:“隨便。”媽媽剛說完,我就跑出去玩了。第二天,我剛要打開電視,媽媽就把遙控器搶了過去,我說:“媽媽,今天我不練了,我會。”然後我就開始看電視。第三天、第四天……,一直過了一個星期,我都沒有練畫畫。老師沒有通知就考了一場試,我一看,這個話題太簡單了。我回家對媽媽說:“媽媽,今天又考試了,這個話題太簡單了,可是老師發完捲紙一看,我才考了65分,我臉紅了垂頭喪氣的走回家,媽媽問我考了多少分,我故意打斷話題說:“媽媽,我餓了,有沒有東西吃?”媽媽知道我沒考好,問:“你是不是沒有考好?以後一定要好好複習,不要因為有點成績就驕傲,那樣是不會有進步的。”

  通過這件事,讓我懂得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個道理!

  五年級:杜月

您正在瀏覽: 考試的啟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