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眼鏡的苦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鏡的苦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媽媽就告訴我,讀書,寫字的姿勢要規範,不要把眼睛貼在作業本上寫。久而久之,會得近視的。因為媽媽就是個近視眼,原因呢,就是她上學的時候喜歡躺着看書,媽媽現在很後悔,因為戴眼鏡實在是很麻煩,所以媽媽很關心我的眼睛。

  我二年級的時候,媽媽帶我去查視力,結果是75度,媽媽認為沒關係,以後要多多注意,畢竟才75度,應該沒多大事。可是,媽媽錯了,由於我們這一代的學生作業太多,導致眼睛疲勞,我的視力下降到300度,不得不戴上眼鏡。

  起初,我戴上眼鏡,感覺還不錯,儘管家人說我帶上眼睛很醜,但是我覺得還好,同學們也沒多大反應,可能是因為班上戴眼鏡的人不少吧。親戚們看到我戴上了眼鏡,都很驚訝,爸爸媽媽的同事看到我戴上了眼鏡,都說,這麼小就戴眼鏡啦,我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用我們老師的話來說,就是“自我感覺良好”。

  沒過多久,我就感覺戴眼鏡真的很麻煩,下雨天沒帶傘,我指的是下小雨,別人可以走回家,我如果走回家的話,眼鏡就會濕,會起一層水霧,看不清路,很難過。還有眼鏡要經常洗,因為眼睛上面有灰塵,還可能有些人不知道不能把手指放在眼鏡上面,這樣會弄髒鏡片,也會看不清楚。

  我舉一個例子吧,有一次運動會,是在操場上舉行,但是那天下着小雨,我們還要照常舉行運動會,還不給打傘,這可難為了我,我的眼睛上全是水,很不雅觀,而且還看不清楚。第二天運動會,我就戴了個帽子去,正好能擋住雨,怎麼樣,絕吧。

  說了這麼多,我希望大家要愛護自己的眼睛,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嘛,如果不好好愛護你的眼睛,就會像我一樣戴上眼鏡,等到那時候才後悔,可就晚了。

您正在瀏覽: 眼鏡的苦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鏡的苦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