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細節與成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與成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很多人常說努力、目標、機會決定成敗,其實並不只有這些。細節同樣決定着成敗。多少人明明離成功只有一步之遙,卻因一些細節問題而失敗了;多少人因對細節的不重視而走上了失敗之路;又有多少人的成功是因為他們對細節問題從不輕視。一個人如何看待細節,不僅代表着他對待一件事的態度,還代表着他對人生、對生活的態度如何。

  細節是瑣碎的、零散的、不惹人注意的。但它的作用往往是不可估量的。有這麼一個經典的故事可以告訴我們細節是多麼的重要。英國查理三世準備與里奇蒙德決一死戰,他讓一個馬夫為他的戰馬釘馬掌。馬夫釘馬掌時少了一個釘子,但他偷偷敷衍了事。後來在交戰中,查理的戰馬因少了個釘子,而掉落了馬掌,查理掀翻在地,戰爭失敗了,王國也易主了。

  細節不容忽視。有人曾經說過:“小事成就大事,細節成就完美。”不僅僅是事情,生活中也同樣需要我們注重細節。每一件大事都是由細節組成,每一步成功都有無數細節在背後。全球公認德國人是最一絲不苟的。何以見得?這是世人從德國餐廳的廚房中看見了他們用的食品器具上都有着刻度、以及無數德國人做事的細節中看出。再把範圍縮小,以人為例:我有一個同學,他的衣服上經常有着諸多墨水、油跡,但他本人似乎對此並不在意。但他留給我的印象便就定型了,他是個不愛衛生、隨意的人。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細節代表着印象。人們也能從這印象中得知這個人對生活的態度。

  小事成就大事,細節成就完美。這是一句我看到過的,並認為最合理的話。難道不是嗎,智者能從一些平凡無奇的小事中的出大道理,名人能注重細節而得出完美。細節是多麼的平凡,卻又是多麼的不可忽視啊!初一:她是星城

您正在瀏覽: 細節與成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與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