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中的細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細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大大咧咧的人,平時在生活里粗枝大葉慣了,丟東西、忘事兒也是常事。對於細節,我曾以為它無關緊要:自己的事情完成了不就行了?幹麼非得那麼關注細節呵!但在我身上發生的一件小事卻改變了我對細節的看法。 

  長久以來,我一直被一件本不幹(刪去)起眼的小事所困擾:我的腳後跟經常因為運動鞋的異常磨損被無故磨破。為此我常常向家長提起,而找來找去總是找不到磨損的原因,最後只能歸咎為鞋的質量不過關。 

  這不,前兩天我腳上又磨出血泡,媽媽帶着我到商店去買新鞋。到了一家知名品牌的鞋店,我在一旁試穿,媽媽就和店員攀談了起來:“你們這個品牌的鞋經常會磨破腳後跟,是不是設計和質量方面有些問題?”媽媽疑惑地問道。“不會呵,我們的鞋都經過了嚴格檢測,不會存在質量問題,我腳上的這雙已經穿了兩年了也沒什麼問題。”“那為什麼總是後跟部位磨腳呢?” 店員一語道破天機:“哦,我明白了,可能是你穿鞋時候不是太在意,直接踩在後幫上,日子長了,后幫就容易變形,變形后就容易磨腳了。”坐在一旁的我詫異地想:我每天不都是這樣穿鞋的嘛!每次早上上學,我都為了趕時間急忙不解鞋帶兒就“蹬”上鞋, 

  鞋幫天天都踩在腳下。 

  原來是這樣一個微不足道的細節,給自己造成的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每天腳都疼痛不說,心情也受影響,看來生活中的細節也會影響生活質量。 

  這件事徹底地改變了我對細節的看法。現在我看來,細節是良好生活質量的保證,是通向成功的階梯。只有重視細節,重視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小事,把它們認真做好的人才會在人生的漫漫長路上走得平坦。細節是很重要的! 

  “把握細節吧!”我對自己這樣說。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細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