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

  背着書包,踏上了那條熟悉不過的小路。放學了!

  不經意間,餘光瞥到了一個老奶奶,頭髮已花白。右手抱着一個小男孩,左手攙着一個正趴在欄杆上的小男孩。透過欄杆正在看別人挖山芋。我的目光頓時被吸引了過去,不由自主的停下了腳步,站在一邊看着他們。

  也許是累了吧,那個老奶奶將懷中的小男孩放在欄杆上那個站着,捶了捶腰。這是另一個小男孩叫嚷着也要站上去。老奶奶猶豫了。那個小男孩“哇”地一聲哭了出來。老奶奶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過了一會兒,他似乎下了很大的決心。將那個小男孩小心翼翼的抱起,放在欄杆上。她的腳下有些踉蹌,險些跌倒。我低呼一聲,意欲向前幫她,然而她已經穩住了腳步,我鬆了一口氣。那矮小的身影,蒼老的背影卻又顯得那麼鏗鏘有力。

  我又看了幾眼,便離開了。

  我不由的想起了奶奶。那張被歲月無情地刻滿痕迹的臉,已經無法從中看出年輕時的面容。那雙布滿了老繭和疤痕卻溫暖依舊的手,牽着我,帶着我長大的手。她沒有豐富的知識,卻是這個世界上最聰明的人。

  我又想起了最近一段時間,總是和她吵架的我,慢慢變白的黑髮,不由得心中一痛。

  奶奶是不會在原地等我的啊!她也會老的啊!有一天她也會離開我的啊!我從未想過這些。不由得鼻子一酸。

  生活中每天都在發生着各種事情,每一件都會給你啟發,讓你明白一些殘酷的現實,你不得不去經歷。生活是否美好,是要看你如何去理解,如何去面對它。

  初一:沁語菲舍

您正在瀏覽: 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