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啟示(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啟示(三)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晨,爺爺的粥做得太多了所以多出來了很多,中午到了爺爺和奶奶決定不做午飯了就吃粥,可是,我不想吃白米粥,只能自己去小店裡去買一包方便麵回來自己泡着吃。 

  米飯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的種出來的,我們不能浪費它,唐代詩人李紳寫了兩首不浪費糧食的詩其中有一首是: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籽。四海無咸田,農夫猶餓死。 

  農民伯伯種菜很不容易,他們給土地要施肥,要播種,要加肥料……農民們種菜還要看天氣,比如:去年的那場大雪,把菜地里的菜都給凍得僵硬,好像一個小孩脫光了衣服站在雪中直發抖;今年夏天經常下雨,弄得菜地里一點陽光都沒有,一棵棵小白菜都無精打採的樣子。 

  飯菜是很不容易種出來的,我們要珍惜身邊的每一粒飯。

您正在瀏覽: 生活啟示(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啟示(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