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把傷痕當酒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傷痕當酒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把傷痕當酒窩 標籤:傷痕作文 小酒窩作文

  有許多人寫過這個題目,我也了解不少,但印象最為深刻的還是余秋雨在《千年一嘆》中的一文。它引起了我的深思。

  一場車禍讓文中的杜女士臉上留下了傷痕,可笑起來卻像一個大酒窩?!

  真是耐人尋味。我深思敘舊,才漸漸品得其中的深意,這個傷痕恰恰是人的性格放大數十年。若不笑,不樂觀,傷疤便永遠是傷疤,永遠的烙印改變不了,整容改變的是容顏,卻永恆改變不了心靈上的醜陋。給你陰暗的心靈打開一扇窗吧,讓溫暖祥和的陽光布滿你心頭上每一寸塵埃的角落,或許性格改變的不是外形,更多的是心靈。

  我曾聽到過這樣一則故事:一個老婦人每個月都按時買花讓守墓人放在她兒子的墓前,一日,病入膏肓的老人來到墓園,請求守墓人在她死後也這樣做,守墓人卻建議老婦人把花送給有需要的人,錯愕后,老婦人採納了,常常去看有生機、活潑的東西,使之性格也發生改變,從而日漸康復。

  這個故事便給予我同樣的感悟,人畢竟是有智慧的生物,即使有多大的坎依然能堅強地跨過去,可問題在於心靈。日子總是要過的,永遠只會往回看的註定是懦夫,因為他不懂的人不能活在過去,如果將如今的美好都埋葬在記憶,一切的努力都灰飛煙滅,沒有意義。

  把傷痕當酒窩是一種心靈上的沐浴陽光,是一種闊達和自信。

  即使沒有傷痕,也要快樂。

  初一:Ssunrise

您正在瀏覽: 把傷痕當酒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傷痕當酒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