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在酒窩裡睡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在酒窩裡睡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浪花拍打着礁石,七彩的貝殼淺埋在沙子里,露出了慵懶的背,海鷗正在唱歌。你聽,你聽,大海在笑,陽光正在酒窩裡睡覺。

  初一的最後一場期末考試前,媽媽對我說:“如果考得好,就跟我去深圳過暑假;若考不好,就把你送到姐姐那兒去。”姐姐在浙江,媽媽每年都對我說同樣的話。那時成績不好,幾乎每年我都被送到浙江龍港那個不大的地方,我常常盼望到深圳那熱鬧的都市,去看那裡美麗的風景。但是初一的期末考試,我依舊考得一塌糊塗,最後還是被媽媽送到浙江去了。

  走遍龍港的大街小巷也找不出一些新鮮事兒,生活平庸得就如張愛玲筆下的荒涼,張曼玉裙邊輕搖的舞步,都是這懷舊的曲調,一切都是褪了色的,都是那風一樣溜走的日子。

  我來到沙灘上,看遠處的輪船正在海面上航行,連綿不斷的海浪在腳邊沖刷着,有幾個孩子在附近用沙子築城堡,我心裡嘲笑着,多麼幼稚的遊戲,海鷗在耳邊怪叫,海風把頭髮吹得亂七八糟,像個瘋子,遮住了眼睛,遮住了臉。我狠狠一甩頭,站起來準備離開。剛走了幾步,一不小心,一腳踩塌了幾個孩子用沙子築的城堡,其中一個孩子頓時大哭起來,嚷着要我賠。我不耐煩地隨手捧了一捧沙子,做起了城堡,三下兩下做好了,剛準備走,城堡就被海風吹倒了。我無奈地嘆了口氣,蹲下來,旁邊的幾個孩子叫起來:“姐姐,這樣不對,我教你。”我說:“不用了,我會做。”然後又開始做起來,可是城堡剛做好就會倒,我也無可奈何。做了幾次都做不好,我有點慍怒,抓起一把沙子,往地上一摔,幾個孩子在我堆的沙子里澆了一點水,開始自己擺弄起那些沙子。不一會兒,一個精美的城堡就築好了。孩子們說:“加了水,沙變成了濕的,就不會倒了。”我開始用他們的方法做起城堡,果然有效。不一會兒,城堡就做好了。“對,就是這樣,好棒,就是這樣。”孩子們拍着手,高興得手舞足蹈,對着我開心地笑,露出了一個個小小的酒窩,陽光溫柔地照在他們臉上,我心中某個角落突然柔軟起來。那天,我跟那群孩子玩了很久,姐姐在太陽落山的時候來找我回去吃飯,姐姐笑着問我:“還在因為成績不好,去不了深圳而不高興嗎?”我搖了搖頭,說:“姐姐,你看,天氣多好。”

  我慶幸自己沒有去深圳,因為在這裡我看到了從未見過的美麗風景。

  海風在吹,海鷗在叫,你聽,你聽,大海在笑,陽光正在酒窩裡睡覺。

您正在瀏覽: 陽光在酒窩裡睡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在酒窩裡睡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