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話題:我與環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我與環境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母親”呀!您笑一笑吧! 

  昔日,您是那麼的漂亮!為了我們這頑皮、淘氣的“小乖乖”,您付出了多少汗水與心血啊!可您並沒有抱怨什麼,只是默默地支撐着中國兩億多人口,支撐着無法數清的高樓大廈,支撐着大自然的一切一切……記得以前的您,身上長着一棵棵、一排排茁壯的大樹,給予們綠色的希望。一條條清澈見底的河流,流進了我們的心房,魚兒在河中暢遊着,一朵朵嬌艷的花兒,在迎風微笑。那時的您也綻開了笑臉,笑得那麼甜,那麼美,那麼引人注目。 

  如今,樹木減少了;小河變得污黑渾濁了;花兒的笑臉已消失了。山洪爆發、沙塵暴等自然災害接踵而至。我們的“母親”在哭泣,我們的“母親”憂心重重!可我們到底有沒有想過?當我們的“母親”衰竭的時候,我們的生活將會怎麼樣呢?或者說,我們還能生存下去嗎?不能,絕對不能。這就像人沒有了嘴唇,牙齒就會感到寒冷一樣!“母親”需要我們的“呵護”,“母親”需要我們的“關懷”。我們更需要母親的悉心照料。前年,“母親”生病了,她咳嗽了一聲,震得地動山搖,我們也團團亂轉,頭昏腦脹了……總之一句話:“唇亡齒寒”。 

  為了拯救我們的地球母親,我們這些做女兒的首先要加強環保意識,大力宣傳環保,使環保觀念深入人心。只有環保觀念加強,環保行動才能得以實現。其次,成立環保監察隊,在各省、市、鎮、村內對各種不及格的環保行為及現象進行監察,並及時對有亂扔垃圾、吐痰的人給予教育。然後,舉辦一些關於環保的比賽,評選“鎮衛生村”、“環保知識問答比賽”、“環保調查卷”等活動。再合理規劃工廠的分佈。提倡、鼓勵人們使用可降解的塑料製品,還要加大經濟投入,多在街道上設置垃圾桶。 

  為了拯救我們的地球母親,作為地球女兒的我們,應該立刻行動起來,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為拯救我們的地球母親獻一份力量。我們不是每年都有壓歲錢嗎?我們完全可以把這些錢節省下來,利用過生日的時候,去買一些小樹苗,邀請幾位非常要好的朋友過一個有意義的生日:到野外去種樹。讓小樹伴隨我們成長,讓小樹見證我們的生活。 

  試想,如果一人種一棵樹的話,那麼,全國每天有多少小朋友過生日,就會種多少棵樹。過不了幾年,我們種的樹長大了,成了一片樹林,留下一片樹蔭。既阻擋了風暴、洪水,又方便人們乘涼,我們的地球媽媽就會成天笑眯眯的了。到時候,大人們也會被我們感動,跟我們一起種樹,再也沒有人破壞綠化、破壞環境了。俗話說:“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將來,我們的子孫後代也許再也不會因山洪爆發、沙塵暴等自然災害而發愁了。 

  我想:珍惜資源,愛護環境,這些都是功在當代,惠及千秋的大事呀!保護好我們的地球母親,讓她的上空永遠是蔚藍色的,上面有白雲在漂浮,有小鳥在歌唱;母親的懷抱永遠是清澈的,裡面有水生物在繁殖,有魚兒在快樂地游來游去;我們的地球母親永遠是美麗的,人們幸福地生活着,動物悠閑地生存着;我們的地球母親將永遠穿著兒女們為她編織的“綠色霓裳” 

  我多麼的盼望,盼望那一天早些到來,我們的“母親”能暢懷大笑!

您正在瀏覽: 話題:我與環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我與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