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解剖魚的啟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解剖魚的啟發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別看我是個男孩子,幹家務活我可是輕車熟路。媽媽包餃子,我幫忙?I餃子皮;媽媽做飯,我幫忙洗菜。有點自覺性的時候,我還會主動涮碗呢。

  有一天我放學回家,洗衣水池裡放着兩條垂死掙扎的海魚。媽媽的期望之一是我長大了能當醫生,為了實現這個遠大理想,我主動要求對它倆進行活體解剖。

  媽媽囑咐我小心,說海魚的刺很厲害,扎到手可疼了。

  我仔細觀察了一番,沒看到海魚身上有刺。可當我把軟綿綿海魚抓到手裡時,那看上去脆弱的魚鰭突然張開了,變成了許多銳利無比的鋼刀,猝不及防地刺進了我的手指。我嚇得一鬆手,眼睜睜地看着鮮血從我的手指湧出來。

  可惡!以前我也收拾過魚,還沒遇到過這麼厲害的魚鰭。我拿起鎚子,對海魚執行了死刑。可是死掉的海魚還是那麼頑固,每一寸魚鰭都變成了衝鋒陷陣的刀劍,隨時向我的手發起進攻。魚鱗也是堅硬無比,像鋼盔一樣固執地依附在魚身上,很難刮下來。媽媽見我狼狽不堪,叫我別弄了。可是我一個活生生的男子漢,怎能輕易敗給兩條死魚?足足折騰了一個小時,我才把它們解剖完畢。而我的手,已經是慘不忍睹了。媽媽心疼地給我包紮了傷口。

  海魚真的很好吃,細嫩柔滑香噴噴的,味道美到極致。我狼吞虎咽,大飽口福。吃完了還意猶未盡。

  星期天,媽媽叫我去買點菜,我又想起了魚的美味。於是,我挑了一條最肥大的草魚,興緻勃勃地回到家。我先對它執行了死刑,然後開始解剖它。如果輕易就被幾根魚鰭嚇破了膽,我就不是孫英傑了。

  可是,這條魚對我毫無威脅。它全身都是軟綿綿的,連魚鰭和魚鱗都是柔軟的。

  我奇怪地叫媽媽來看看,媽媽說這是條人工養殖的魚。因為它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每天有食物送到嘴邊,不用自己覓食;魚池裡又沒有天敵的威脅,不必為生存而逃跑或者戰鬥。所以它鱗和鰭的保護功能都退化了,就變成了這個樣子。

  這條魚剛放進鍋里,魚肉就散開了,成了魚泥。吃在嘴裡也是一點嚼勁也沒有,索然無味。

  媽媽說:什麼樣的環境鑄造什麼樣的秉性。

  以前我曾經為自己沒有親生爸爸而憐惜自己,也埋怨媽媽也從來沒有拿我當成“心肝寶貝”,還總是叫我幹家務活。現在我明白了,媽媽是想把我鍛煉成一條海魚。

  我知道我的外表看不到鋒利的魚鰭,也看不到堅硬的魚鱗。但它們已經長在我心裡。我心裡的那種鋒利和堅硬有一個眾所周知的名字:堅強!

  北京石景山楊庄中學初一 孫英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解剖魚的啟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解剖魚的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