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己的“背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的“背影”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言語、沒有表情,只有最樸實的動作,寫出了一位父親在兒子去外地讀書臨上車前,放下最要緊的事情親自送兒子上車,多次叮囑茶房照顧好孩子,有爬上爬下為兒子買橘子。在人們眼中留下了一個忙碌的身影,這個背影深深感動了兒子和我們。

  那時候正是一家人最困難的時候:祖母的去世,父親失去工作,他沒有落淚,但當他看見父親的背影時卻留下了眼淚。唯有父親那堅強有力的話在耳邊響起:天無絕人之路。即使是天崩地裂父親也可以用肩膀撐起一片天。

  “他用手攀着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當兒子看到父親這樣疲憊的身影時,才發現堅硬的外表下那顆溫柔的心。

  其實,每個人都擁有這樣一個屬於自己的“背影”。

  記得上小學的時候,一個冬天放學特別晚,天又黑的很快,站在校門口我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姥爺,回到家又一個熟悉的身影閃動在廚房裡——那是我的姥姥。

  朱自清在文中寫到“我那時太聰明了”是啊,年少,血氣方剛,怎麼會靜下心來體會父母的不易?這時回想,那一次次出現在眼前的身影,是多麼深沉有力啊!

您正在瀏覽: 自己的“背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