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離去的背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去的背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直認為父親是個不顧家的人,但自從那一次,我讀懂了父親那離去的背影。

  “喂,爸爸。晚上有空嗎?”“有啊,有空。”“那我們去看電影吧!”“好啊,你和媽媽說,好了叫我。”“哦。”等到了電影院再打電話“喂,爸爸到了沒?”“哦,我這兒要見一個客戶,你和媽媽看電影吧,我就不來啊。”“你……”每次約爸爸出來,他總是要工作,在我的印象中,他好像沒陪過我和媽媽幾次,但每次我出去時,總不忘要帶上他。

  終於我在電影院見到爸爸。

  那是一個黃昏,太陽把最後一抹光芒留給大地,天上的雲彩也披上了綵衣。我們全家都笑眯眯的,這是多麼溫暖啊!

  媽媽買好票,電影開始了。可是不一會兒,電話響起了,熟悉的鈴聲,又是客戶。噢,不!我的內心絕望地掙扎,爸爸彷彿也不甘心,看看我和媽媽,又看了看手機,但最終還是站了起來,彎着腰,走出了電影放映廳,我也跟了出去。

  “你又要走了嗎?”我拉着他的手說。

  “我的乖女兒,晚上有很重要的客戶,推不掉的。”

  “可是——可是你說好了今天陪我和媽媽的。”

  “哎呀,這不是特殊情況嗎?”

  “那你就不能多陪陪我嗎?”

  “乖女兒,我見客戶是要談生意,談成功了,才有生意做,才能促進企業發展,讓老爸的公司做得更大,更好。作為公司的老總,就要顧大局,懂嗎?好了,爸爸沒時間了,我先走了,照顧好媽媽。再見!”

  “再見!”

  我站在父親身後,目送着他走遠,他的影子拉得好長,上面背負着家庭與責任。

  無錫東林中學初一:陳宇蓉

您正在瀏覽: 離去的背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去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