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己的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的路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意大利有一位着名詩人說過這樣一句話:“走自己路,讓別人去說吧!”這句話已經成為許多人的座右銘,甚至有人為了更適合自己而改成“走自己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等,一系列“經典”的語言。

  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這句話用在任何一件事情上,任何一個人身上都是正確的嗎?我給你講個有關的小故事,也許你會明白。

  第一個故事是發生在一個流浪漢身上。有一天,流浪漢在外面乞討。無意間,看見牆上貼滿了招聘廣告,上面的語言分外誘人——“本公司招聘分公司經理一名,一旦錄取,底薪5000……”流浪漢再也經不住誘惑,到了自己的陳舊的小屋裡拿出自己已經積攢了好長時間的錢,買了一套並不高檔的衣服,準備前去參加應聘。可是,沒有一個人支持他,更沒有一個人鼓舞他,就連平時最佩服他的兄弟也對他說:“兄弟,放棄吧!咱們只是一個不起眼的乞丐,可世上的天才有很多……”可是他依然堅持,還在臨走前正經地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他到了應聘的現場,隊伍之長超出了他原有的想象。所有人的目光都齊刷刷地投向了他,對他議論紛紛,可他自己卻滿不在乎。應聘結果出人意料——流浪漢被錄取了。所有人都覺得這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聽了這個故事,你一定明白了——這句話雖然可以當作座右銘,但是一定要運用在正確的事情上,要走正確的路。

  初一:嬌小的男人

您正在瀏覽: 自己的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