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永遠改變不了的南極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永遠改變不了的南極精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1996年12月23日,第一位踏上了南極大陸的中國女畫家,懷揣着對未知世界的期待之情,在這即將到達的南極路上,投下了一個漂流瓶,在海濤的拍擊中,漂流瓶隨波逐流,飄呀、飄呀……眼前一片模糊,在時間老人統治下,十個年頭就這樣悄然而逝……

  第六批南極考察隊旅途早已過半,每個人的心目中都充斥着不同的夢想,激情澎湃的跳躍着,期盼着。

  進入南極地帶,天氣也漸漸惡劣下來。呼出的熱氣很快便會凍成冰,每個人的臉上,身上……都開出了一朵朵純潔的白色花。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還是極少數的女性成員——攝影家。

  她,像一朵雪蓮,駐足在了這寒氣逼人的南極。一會兒的功夫,她的臉上,手上,衣服上,便被六瓣形的雪花鋪滿了。咦,她怎麼好像一點兒都不在乎?她站在甲板上,朦朧的睫毛下的那雙眼中,沒有恐懼,沒有畏縮,只有期待與興奮。那讓她嚮往已久的南極,終於可以讓她一覽無餘了!她早已夢想將南極的一切記載在靜止的照片中,分享給世界上的每一個人。

  她早就聽說過,在第三次南極考察隊中,有一位女畫家,攝影家早已欣賞過她的那幅“三個太陽”!也就是從那時起,她的心中升起了那個夢——南極夢!

  這時的她,也即將來到這塊夢想之地,心中早已被湧起的激動所佔據。恍惚中,一個如啤酒瓶船的物品,隨着水流猛衝而來。

  “啊!”她大叫一聲——那是什麼?難道……她想到了那隻畫家的漂流瓶,心中湧起了一陣驚喜。

  那是一個用蠟封口的青島啤酒品,憑着她的好奇心,她打開了瓶子,一張如紙鶴的白紙落在了她的手上,她展開來看,驚呆了,上面正是那位畫家寫的一段話。

  1986年12月23日於德雷克海峽投此漂流瓶……親愛的朋友,衷心的祝願你幸福如意!

  讀完了……攝影家心裡多了一份對南極的熱愛,南極!南極!南極!心中呼喚着,那份期盼之情又涌了上來。她又奮力將漂流瓶扔了出去,並在後面加了一句:南極精神,千年永存!

  她笑了,揚着帆,南極已近在眼前,不管即將會有什麼困難,她都會克服,將那南極精神傳承下去的!

  山西太原清徐縣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第二中學95班初一:侯翔

您正在瀏覽: 那永遠改變不了的南極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永遠改變不了的南極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