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空上,那永遠的陽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上,那永遠的陽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上,那永遠的陽光 

 輕輕地打開自己的心窗,才發現,心中早已刻滿了你的話語,腦海也浮現除了一幅幅動人的畫面…… 

  ——題記 

 一直以來,總以為陽光不是永遠存在的,它也有白天黑夜之分。而那天,我卻懂得了,世上有一種陽光,它是永遠存在的…… 

 那天清晨,我被急忙的她拉起,說是要錯過了一場日出。我極不情願地從床上爬了出來,心中還一直抱怨着:“這麼早爬起床來,害得我的美夢都做不成了。” 

 不過雖然心底抱怨着,我還是較配合地和她吃了一場凌晨早餐,隨後就被拉得去爬了一座山。用她的話來說,就是即可以鍛煉身體,又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日出。 

 我氣喘吁吁地隨她爬上了山,站在山頂上。這不是第一次爬上這座山了,體力不怎麼好的我能做到這樣已經不錯了。可是還不來得及休息,她硬拉起了我,喊道:“快看,太陽出來了!” 

 真的,一點點金黃色的光邊露了出來。起初,只是一點兒金邊,後來,光芒越來越大。不久,它已經是一個小小的半圓樣的了。那金黃色的光芒又逐漸變淡,最終又形成了一束束光,照在我身上暖洋洋的。那時,我以為這是世上最溫暖的東西了。 

 可是還沒等我欣賞夠這“難得”的日出時,她又拉住了我,“我們來做個遊戲,一個很簡單的遊戲。我們每人用一支筆,在這張紙上寫下自己人生中做過最錯的或是最後悔的十件事。一人寫一面,不許偷看,我先寫。” 

 然後她又莫名其妙地拿出了一支筆,開始着她人生中的“最大懺悔”了。 

 我站在旁邊看得很是不解,我這已入中學的人了,怎麼玩起小孩子的遊戲?她又在打什麼算盤? 

 由於我的好奇心以及我從事“學生”的多年經驗,我在寫的時候,邊寫邊在看,因為這是一張白紙,陽光一照,背面看得一清二楚。 

 只見紙上她寫的是:第一,我沒有很好的關心兒子,沒有給他很多的愛;第二,我沒有管教好兒子;第三,我沒有細心的發現齣兒子的優點,擅自毀壞他的小玩意;第四…… 

 她寫的這些內容有一半我都不記得,亦或是根本不知道。在我看來,只不過是一些成長路上的小事,可她卻記得清清楚楚,是我的心太冷了還是很久沒有感受溫暖了? 

 不是,都不是。因為,經過這次“遊戲”,我重新感受到了她的溫暖,那時比陽光還要溫暖的東西,它足以融化一切冰冷。因為她就是我的母親,而那個東西,就是偉大的母愛。 

 天空上,太陽已早早掛起。一束明媚的陽光再次照射到我身上,久違了,那種別樣的溫暖,你讓我懂得了許多許多…… 

 一直天真地以為,成長總要捨棄許多東西,因為它拾取了許多,還要丟掉許多; 

 一直固執地以為,幸福就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唯恐疏忽錯過,所以我仔細聆聽,保持眺望; 

 後來才發現,那些苦澀的淚水,歡樂的歌聲,美好的時光…… 

 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與快樂。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天空上,那永遠的陽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上,那永遠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