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天聽雪的心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聽雪的心情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提到冬天,人們就自然地和蕭條冷落,枯木萎草的景色連在一起,似乎冬天是冷酷無情的。然而,冬天是屬於沉思而非凋零的季節,冬天的雪,彌天漫地,撲朔迷離,落雪的聲音,給聖潔的冬景圖配了一曲動人的樂曲,雪兒有聲,冬天需要的是一份聽雪的心情。

  雪是這個季節特有的風景。清晨,推開屋門,“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滿天瑞雪紛飛,“白絮”漫舞,似棉花,如鵝毛,追趕着步履匆匆的行人腳步,染白了他們的眉梢,搔動了他們的臉蛋。雪如尋夢的蝴蝶,翩翩起舞,追尋自己的伴侶。山坡上,白雪枯草相互交融,一道兒白,一道兒暗黃,似披了一件帶水紋的花衣。大地上銀裝素裹,冰清玉潔,冬小麥叫嚷着鋪蓋它的新棉被。柳枝上掛着一束束潔白纖細的珍珠鏈,比象牙刻的還要精緻,比白玉雕的還要玲瓏……萬朵香雪深情地擁抱整個世界,處處是童話般的色彩。遠山大道上有雪跡,人的胸襟就會擴展;翠柏蒼松上有雪跡,人的情思就會延伸。噓——聽,那簌簌的落雪聲像輕風飄過竹林,音韻無邊,詩意無限。造物主飄落了一場有氣質的雪,藉以成為我展開新夢的襁褓。雪域晶瑩剔透,梅跳躍着,從雪的深處突兀而來,艷的晶瑩,美的嬌艷,香的皎潔。風兒輕輕地吻落它,燃起一團帶香味的白色火焰,辨不清飄落的是雪花還是梅花。清靜安謐的氣氛,不冷不熱的溫度,一切都是這樣的自然,閉上眼睛細細聆聽,落雪聲似乎是梵啞鈴上奏着的名曲,又彷彿是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樂章。

  晨曦中,伴着落雪,吟誦古詩,雪花飄飄,詩情畫意。步履聲聲,韻律渾樸,深深淺淺的足跡隨着腳踏雪地的韻律伸向高山,伸向田野。午後,沏一杯清茶,看綠色的茶葉慢慢舒展,落雪的聲音,便隨着那一縷茶香沁入心底。漫步雪地,聽到的是粉妝玉塑的雪人的親切問候;漫步雪地,聽到的是孩童雪中玩樂的祥和甜美的音韻。不知不覺夜色籠罩了這個童話世界,白雪點綴松樹枝梢,雪地反襯淺藍的月色。漫宇瓊瑤,漫天寒凜,寂靜的夜使落雪的旋律變得格外動人,在這天籟之音的環繞下,自覺心靈瑩潔無垢,思想澄清如洗……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雪兒也不例外,水經過酷暑的蒸發,嚴寒的凝結,遭遇無數烏雲的磨礪,才凝成如此嬌美的晶瑩的雪花,紛紛揚揚,鋪天蓋地,創造世界上最偉大的宏觀視覺美。當它被風捲起,自空中飄落撞上枯枝,碰到地面,如玉的花瓣折碎,世上哪一種音樂能與之比美呢?

  雪兒是世上最熱情的造物,它的生命短暫而精彩。落雪聲美,融雪聲更美,翌日,紅日來到,溫暖的日光照耀着大地,皚皚白雪正在悄悄融化。一粒粒晶瑩透亮的珍珠從屋檐滴落,好清脆的“嘀嗒”聲!那,是“雪精靈”呀!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水汽,隱約還有一絲幽幽的芳香,好像是身邊有一些鮮花正在綻放。雪兒將自己的身軀化作精魂,為大自然獻上一份厚禮。

  雪花是最美的花朵,它以細小的花瓣籠罩了整個世界,籠罩了大地上一切舊的格式,籠罩了喧囂的塵世,籠罩了浮躁的思想與追名逐利的心境。在智者眼中,塵世上哪一種花兒鮮艷能比得上雪花的晶瑩,雪花的純凈?香客頂禮膜拜,祈禱的是來生的幸福;熙熙攘攘的人們,追求的是今生的富足。人生應如雪一樣潔白,心靈應如雪一樣純凈,可他們都是匆匆過客,走得太快,卻忽視了路邊的風景;想要的太多,卻失落了最珍貴的心情。生活在這個世界,我們被物慾、名利包圍着,但是雪洋洋洒洒,無拘無束,是一種意境,更是一種震撼。當我們靜下心來想聽一聽飄落的聖潔語言的時候,才發現被聲色迷亂的耳目,被功利遮掩的心靈,早已失去了感受最真摯音樂的能力。一個人要以清醒的心智和從容的步履走過歲月,他的精神中必定不能缺少雪花似的淡泊。雪是這個星球最純粹的語言,它告訴了你它所有的聖潔。凝視雪地,心漸漸地被輕霧朦朧,身處的塵世逐漸離我淡淡遠去……

  萬物靜觀皆自得,當你靜靜地傾聽天籟時,塵世的浮躁與喧囂離你遠去,天人合一。於是,天空飄浮的白雲讓你覺得親切;冰融玉砌的雪峰讓你心靈純潔。要知道,不加雕飾的心情是最美的風景,雪落雪融的時候,不妨靜下心來,什麼也不要想,取一卷詩詞,品一杯茗茶,用這個季節所有的醇厚來飽滿自己一生的守望。

您正在瀏覽: 冬天聽雪的心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聽雪的心情 暫無評論